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广州恒大转会动态

恒大引援瞄准于汉超冯仁亮 孙继海或将回归实德

2011年11月16日11:47
来源:北京日报

  本赛季中超联赛刚刚结束半个月,虽然距离新赛季的球员转会窗口开启还有一个多月,但多路劲旅已经悄然行动起来,挥舞着支票四处“抢人”。毕竟愿意来中超踢球的高水平外援以及国内一批实力派球员都属于“稀缺品种”,因此各俱乐部都不愿意在内、外援的引进工作上被竞争对手甩在后面。

  本赛季通过内引外联确立霸主地位的广州恒大依然故技重施,俱乐部投资人许诺将在内、外援引进方面继续加大投入。目前,在巴西前锋克莱奥基本确认离队的情况下,恒大打算进一步充实锋线实力。有消息说,恒大看上了德甲球队霍芬海姆的中锋伊比舍维奇和辽宁宏运的边锋于汉超。不过,这两名球员的转会费相当高,而且俱乐部不愿放人,因此恒大的攻关难度相当大。此外,在恒大的引援名单中,还包括上海申花的冯仁亮、吴曦,杭州绿城的荣昊以及青岛中能的刘健等人。目前,恒大已开始联系部分球员。

  本赛季表现欠佳的大连实德新赛季希望卷土重来。为了弥补韩国球员安贞焕留下的前幺空缺,实德瞄准了天津泰达的陈涛。只不过陈涛日前接到了意甲球队诺瓦拉的邀请,后者希望他以租借身份出国踢球,因此按照泰达俱乐部负责人的话说,“卖或不卖(陈涛)还要研究,而且还要征求他本人的意见。”实德还看上了泰达的于大宝和北京国安的闫相闯。本赛季,闫相闯曾被租借到实德,他的出色表现赢得了实德主帅文加达的认可。另外,老将孙继海与陕西人和的合同已到期,新赛季他很有可能回归实德,并在老东家踢到退役。

  本赛季夺得亚军的北京国安保持了基本的主力框架,新赛季将在若干薄弱或缺人的位置上补充新人。外援凯塔和马丁内斯离开后,球队确定将在进攻端加强实力。目前,俱乐部除了加紧和主力前锋乔尔谈续约之外,还授权主教练帕切科在葡萄牙选择外援,待球队明年赴海外拉练时,教练组将借机考察外援。另外,有消息说国安看上了成都谢菲联的张远和杭州绿城的毛剑卿,这两人的共同点都是边路突破速度快。

  明年将征战亚冠联赛的辽宁宏运也准备完善阵容配备,该队打算重金引进现效力于保加利亚索菲亚中央陆军的罗马尼亚国脚齐库。宏运俱乐部负责人表示,齐库只是备选之一,只要外援的特点符合球队需要,价格高一些没问题。不过,宏运要想把齐库招入帐下并不容易,因为泰达也有意引进这名球员。

  从国安出走的马丁内斯新赛季很可能继续留在中超,据悉他的落脚点是江苏舜天,因为舜天主教练德拉甘很看好他的能力。不过,舜天俱乐部总经理刘军表示,到目前为止,舜天没有和马丁内斯联系过,俱乐部希望先确定内援,再根据位置选择外援。

  与中超传统强队相比,新赛季的两支“升班马”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也不示弱。财大气粗的广州富力计划先聘请一位外籍主帅,然后在后卫、中场和前锋三条线上引进新援,除了尚在考察的外援,比较欣赏的内援人选是国安的杨智、泰达的吴伟安和南昌衡源的陈志钊。

  大连阿尔滨已经向申花的前国奥球员董学升抛出了橄榄枝,后者有望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此外,阿尔滨还打算招收几名大连籍球员。本报记者 高炜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