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球员拒绝协议赛季或取消 NBA劳资双方将上法庭

2011年11月16日13:52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NBA球员工会召集了联盟全部30支球队的代表昨天在纽约开会后决定,拒绝资方的最新劳资协议提案,同时宣布解散工会并决定对联盟提起反垄断诉讼。美国媒体认为,停摆137天后的NBA已走进了死胡同,看来这个赛季真的要玩完了。如果真的如此,那将是NBA史上首次因停摆而断送整个赛季。

  30支球队的球员代表昨天悉数到场,科比、安东尼、比卢普斯、隆多等数十名球星也来到现场。经过长达3小时的讨论,所有代表对资方上周提出的修正版劳资协议都投了反对票。“球员工会已足够诚意,但资方显然不愿再谈判了。”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球员工会执行董事比利·亨特说道。亨特透露,他们将聘请美国著名律师、反垄断法专家大卫·博伊斯代表球员向NBA联盟提起诉讼。

  新闻发布会后结束不久,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出现在ESPN电视节目的采访中。他表示:“这是一场悲剧”。斯特恩大骂比利·亨特拿解散工会来威胁资方,“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解散工会、起诉联盟实质上是“让整个赛季都陷入困境之中。”斯特恩还表示,解散工会、起诉联盟只是球员一方的谈判策略,是想试探能否吓着老板们,其实那是枉费心机的。

  有意思的是,劳方尚未动手,资方却已抢先。NBA官方昨天晚些时候发表了起诉劳方的声明:“联盟已向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提出了对球员工会不正当劳动行为的指控。针对球员工会在谈判过程中采取的行动,我们同时也向联邦法院提起了诉讼。”

  相关链接

  解散球员工会程序

  首先需要联盟30%以上的球员(约130人)签一份申请书,提交给劳资关系委员会(NLRB)。NLRB至少需要45天进行审核,再决定是否进行全体球员公决。在这45天里,劳方还能继续与资方进行谈判。

  如果在45天后进行了全体球员公决,有超过50%的球员同意收回工会执照,那球员工会就会解散。接着,球员们就可以通过反垄断法起诉NBA联盟了。

  资方最新修订提案

  在这份提案中,资方对相关收益分成提出了两种方案:一是五五分成,二是分成比例在49%-51%之间浮动。与之前的协议相比,无论哪种方案,球员方每个赛季都将损失近2.8亿美元的收入。无论新秀老将,所有球员的收入都会下降。

  另外,新提案中“奢侈税”(对超过工资帽的惩罚)很高,比例接近1比1。资方的理由是要平衡各队的投入,让中小市场球队也有竞争力,但这对湖人、小牛这样的强队非常不利。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