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葡萄牙搭上欧洲杯末班车 C罗场上不再埋头单干

2011年11月16日16:5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俞炯
C罗带领葡萄牙队一路奔向欧洲杯 CFP供图
C罗带领葡萄牙队一路奔向欧洲杯 CFP供图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2年欧洲杯的参赛16强全部产生。在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中,梅开二度的C·罗纳尔多引领葡萄牙队主场6:2狂胜波黑搭上了明年欧洲杯决赛圈的末班车。而在另外三场附加赛中,首回合获胜的捷克、克罗地亚和爱尔兰也都顺利晋级。

  两个进球无法阻挡

  葡萄牙队最终沦落到去打附加赛,球队头号球星C罗的低迷表现是一个重要原因。即使在和波黑队的附加赛第一回合比赛中,C罗的表现依旧不佳,客场0:0的比分也让葡萄牙人不得不在主场迎接最后的决战。

  葡萄牙队需要一场胜利确保参加明年的欧洲杯,而饱受争议的C罗更需要的是一场真正属于自己的胜利。2010年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也是葡萄牙和波黑,当时带伤上阵的C罗送出关键助攻,帮助球队淘汰了对手。如今,还是C罗终于又在国家队的赛事中爆发了一次。

  由于首回合两队互交白卷,因此没有让葡萄牙队拿到客场进球的波黑队战术很明确,先做好防守,能进球最好,不行的话拖到点球大战就是胜利。可惜他们的如意算盘一上来就被C罗踢碎了。第8分钟,C罗用他那招牌式的大力任意球直接霸气十足地轰破了波黑队的球门。

  纳尼的世界波远射一度帮助葡萄牙队两球领先,但上半场最后阶段波黑队点球扳回一城再度让局面变得紧张微妙起来。因为葡萄牙队如果被对手再进一球扳平比分,那么他们就将因为客场进球数少而被淘汰。这个时候站出来稳定军心的依旧是C罗,他在下半场开始阶段就单刀赴会再一次为球队扩大了领先优势。

  场上不再埋头单干

  波黑队也的确够顽强,10分钟后他们又再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一球。葡萄牙队这边帮助球队锁定胜局的依旧是C罗,虽然他们没有进球,但球队后面的三个进球个个和他有关。

  第72分钟,在左边路的他准确地传球给禁区前沿无人防守的米盖尔,后者第一时间直塞禁区,助攻波斯蒂加破门。和此球异曲同工的还有葡萄牙队的最后一个进球。依旧是C罗在左边路的策动,他非常适时地往左路底线传球突破了对手的整条后防线,及时插上的科恩特朗下底传中,中路无人防守的波斯蒂加头球梅开二度。C罗和以往有什么最大的不同他在皇马的恩师穆里尼奥本赛季就表示,C罗除了不断上演的 “帽子戏法”外,他出色的视野和主动与队友寻求配合的意识也有了很大的进步。

  本场比赛葡萄牙队的第5个进球更说明了C罗已经不是那个爱出风头、爱抢镜头的愣头青。当时球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已经梅开二度并且有一个任意球直接破门的C罗自然是主罚的第一人选,但就当波黑门将全神贯注盯着C罗的时候,主罚的却是站在一旁的维罗索,在C罗的掩护下,这脚直接任意球打了波黑队一个措手不及。

  决赛圈藏死亡之组

  随着明年波兰乌克兰欧洲杯16强的全部产生,决赛圈的小组抽签分档也随之揭晓,16强被分为四档,将在12月2日进行分组抽签。而从分档情况来看,出现死亡之组的概率不小。

  根据据欧足联的规则,两支东道主球队波兰和乌克兰自动进入一档,而近三届世界性大赛评分系数最高的两队西班牙和荷兰也成为一档队。另外根据评分系数的排名,德国、意大利、英格兰和俄罗斯成为了第二档队伍。

  在其他队伍中,葡萄牙凭借6比2大胜波黑捞到的系数分,跻身第三档球队。同档的还有克罗地亚、希腊和瑞典。而法国继南非世界杯后,再次被列入第四档,与丹麦、捷克和爱尔兰为伍。

  这样的分档也提供了死亡之组诞生的温床。虽说抽签应该绝对公正,但两支东道主估计还是很容易能够避开第三档中最强的葡萄牙和第四档中最强的法国。在这个前提下,一旦葡法两大传统劲旅被抽进同一小组,配上第二档中的德英意任何一支,再加上第一档的世界杯冠亚军西班牙或者荷兰中的一支,那绝对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