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足协杯|2011中国足球协会杯 > 2011足协杯动态

泰达选帅受困于年薪 圈内人士:夺冠或留下老汉

2011年11月16日16:55
来源:天津网-球迷

  尽管阿里·汉想安心备战,但现在看来这只能是一厢情愿,自从宣布下赛季不再与泰达续约之后,外界有关他的接替者的传闻不断浮出水面,这令老汉多少有点哭笑不得,甚至在中国国家队梦断多哈之后,阿里·汉顶替卡马乔重回国足的声音也在坊间悄然流传开来。“从来都不会缺少传言,何况是在中国。”对于围绕在身边的无数传言,荷兰人置之一笑,似乎早就适应了中国足坛的“环境”。

  最先被曝光的阿里·汉接替者是前浦项制铁队的功勋主帅法利亚斯,2009赛季,法利亚斯曾率领浦项制铁获得了K联赛和亚冠联赛的双料冠军。同年12月,浦项制铁在法利亚斯的带领下,代表亚洲参加世俱杯的比赛。在季军争夺战中,他们点球4:3击败阿特兰特,也算是为2009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2010赛季,法利亚斯选择离开了韩国,来到沙特联赛再就业,成为了阿尔阿赫利队的主教练。据悉,高昂的薪酬也是让其远走西亚的重要原因。

  说起让法利亚斯成名的2009赛季,实际上也和天津泰达有些关系。凭借在2008年中超联赛取得的好成绩,天津队也第一次代表中超站到了亚冠联赛的赛场。而小组赛的对手正是法利亚斯率领的浦项制铁。在两回合比赛中,天津在客场0:1负于对手,回到主场后0:0与对方战平,没有占到一点便宜。

  尽管法利亚斯的名气很大,但这则消息并没有得到俱乐部的确认,“确实有经纪人推荐过他,但他只是候选之一,只有等到足协杯决赛后我们才会启动选帅程序。”俱乐部一名官员这样对记者说道。确实,外界此时爆出泰达要与法利亚斯签约显然缺乏足够的理由,抛开足协杯决赛不说,这位巴西教练身价不低,教练团队200万美元以上的年薪很难让泰达承受,相比之下,阿里·汉才不过几十万美金,“说实话,像阿里·汉这样的价格才是泰达可以接受的范畴。”一名圈内人士的话也暗示,尽管法利亚斯最先浮出水面,但他签约泰达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事实上,在泰达老总办公室的案头上,比法利亚斯大牌的主帅候选人大有人在,其中不乏前欧洲冠军主帅阿拉贡内斯以及前巴西主帅,带领桑巴军团获得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个性教头斯科拉里。此前,这两位世界级名帅都与中超球队爆出了绯闻,如今辗转一圈,经纪人也将资料递到了泰达俱乐部。对于这些名声响亮的大牌主帅,泰达负责人笑而不语,“确实有经纪人推荐过,但目前我们还没有实质性的接触,很多候选人的资料都放在案头,我们也是处在搜集资料的阶段,现在一切都以足协杯决赛为重,眼下还不具备商谈换帅人选的条件。”

  对于泰达俱乐部而言,价钱始终是选帅过程中不可回避的关键因素,因此,像法利亚斯这样动辄两百万美金年薪的教头,泰达签下的可能性并不大。况且,泰达俱乐部并没有对阿里·汉彻底死心,俱乐部官员曾私下这样表示,“说实话,我们越来越不清楚,老头到底是真的想走还是有什么别的想法。”显然,双方之间还都没有就续约问题正式谈过,还都在揣摩彼此的心思。在泰达俱乐部看来,如果阿里·汉能够率队夺得足协杯冠军,那么他仍然是俱乐部主攻的主帅目标。“阿里·汉的身价,包括他这两年带队所取得的成绩都是让泰达割舍不下的原因,如果拿到足协杯冠军,泰达还是希望老汉能够继续留任。”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一旦如愿捧得足协杯,泰达方面会尽力争取留下老汉,“虽然老汉说出了分手,但俱乐部从始至终也没有表示不愿与他合作,这里面一要看足协杯的成绩,二来也要看老汉的态度了。”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