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颁奖典礼|2011中超全明星义赛 > 聚焦2011中超颁奖典礼

中超颁奖典礼一拖再拖 联赛结束冠军却难见奖杯

2011年11月18日10:2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中国足协的朝令夕改早已让中国球迷习以为常,不过一个年度最为盛大的庆典日期也能改来改去,则不得不让人哭笑不得。中超11月2日落幕已有半个月,恒大却至今还没拿到冠军奖杯。据悉,原本定于11月28日举行的中超颁奖典礼,现在又被推迟到了12月8日举行,足协的工作安排让许多相关俱乐部为此措手不及。

  本赛季之前足协早早地决定在青岛举行明星赛和颁奖典礼。但由于恒大的强势夺冠,而且几乎囊括了中超联赛的各种奖项。因此足协方面在联赛结束之后,提出希望把颁奖典礼和明星赛的地点安排在广州。经过和足协的多次协商之后,恒大考虑到把中超颁奖典礼和明星赛放在广州,一方面这是所有广州球迷所希望看到的;另一方面恒大对决中超明星队这样的焦点大战,球市必定相当火爆。而且作为恒大谈判条件的“央视必须直播本场比赛”。得到中国足协方面承诺之后,恒大最后便欣然接受了中国足协的安排。当时商定的安排是,恒大27日主场对阵中超明星队,28日在广州举行2011年度颁奖典礼。

  但据记者从恒大俱乐部了解到的情况是,中国足协日前又下发通知说,明星赛仍将在这个月的27日进行,但中超颁奖典礼则改在12月8日举行,地点仍然是在广州,但具体原因并未加以说明。

  此前一度有消息称,明星赛会取消,这也让恒大队方面很是疑惑:“这个比赛到底还打不打?如果不打,我们重新集中不是傻了吗?”现在比赛的消息确定下来,对于恒大队方面来说,也算没有白集中一趟。但对于颁奖典礼的日程安排,则让恒大俱乐部很抓狂。“为什么不能在明星赛的当晚或者第二天就进行颁奖典礼呢?譬如说外援得了奖,他们是不是又得在12月8日回来领这个奖呢?”

  有知情人士分析说,因为中国国家队刚刚在世界杯预选赛上被淘汰出局,明星赛和颁奖礼预计都不会太大张旗鼓,因此将时间一再押后。

  观察

  新婚之夜不准圆房

  理论上来讲,就连小学生都知道,开学第一天会拿到全学年的大事日程表,其中最为关键的期末考时间和派发成绩单的时间都应该确定。不过放在中国足协这里,则是什么都“待定”,什么都“到时候再说”。

  比赛完了马上给冠亚季军颁奖,这是人类的常识,就像新婚之夜圆房一样合理合法,显然中国足协可不这样认为。看过四大联赛的球迷都知道,赛季收官战上,如果有球队提前夺冠,比赛完了马上就有足协官员为这支球队颁发冠军奖杯,给参赛达到10轮的球员颁发奖牌。如果需要打完最后一轮才能决出冠军,那就多准备几个复制品,分别带去有可能产生冠军的球场,不管怎么说,先要把最重头的奖项颁发,其他的都可以后补。这样一来,冠军球队有光彩,球迷也喜庆,球市自然也有保证。

  不过在中国足协这里,显然一切都行不通。收官战、明星赛、颁奖礼分别错开10天半个月的,对于办事拖沓、毫无章程可言的足协来说可能很正常,因为他根本不需要考虑别人的感受。球迷的热情冷却了,足协不会去理会;全国媒体的采访成本增加了,足协不会去考虑;球员的假期安排,俱乐部备战工作的整体布置,足协就更不会关心了。既然中国足协可以因为场地不达标而被亚足联削减亚冠参赛资格,那么新婚之夜不允许别人圆房也就可以理解了。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