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陕西中新

高洪波执教浐灞招揽昔日弟子 刘宇成为关注对象

2011年11月18日03:48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中国足球的2011赛季,目前只剩下足协杯决赛与中超冠军与中超明星队的友谊赛。临近年底,也到了盘点的时候。但从中超公司传出消息称,今年火爆的中超赛场,并未让中超公司受益多少。“在3家赞助商退出、两家赞助商加入的情况下,俱乐部联赛分红的增幅不会太大”,一位中超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当然,这点分红对投入愈加增大的中超俱乐部来说不过是杯水车薪,怎么玩大家还是要靠自己。本赛季刚刚冲超成功的广州富力队日前在庆功会上就表示,要引进一名世界级洋帅和最好的内外援。本报记者向群 长沙报道

  大家各玩各的

  广州富力 中伊之战国脚一个都不要

  本赛季刚刚冲超成功的广州富力队日前举办冲超庆功会。就在这次庆功会上,富力老板张力向足协发炮,并介绍了俱乐部下赛季的筹备工作。据张力透露,富力新赛季的引援与选帅工作早已开始,“教练已经到了,是很好的外教……他水平很高,曾带韩国球队夺得(亚冠)冠军”。据了解,张力所透露的这名洋帅,很可能就是曾带领韩国K联赛浦项制铁队夺得亚冠冠军的44岁巴西人法里亚斯。

  至于内外援,张力说肯定想引进最好的,“目前,我们有了初步人选,以南美球员为主”。不过他特别指出,“目前,我们中国球员连伊拉克都打不过,这样的球员我一个都不要”。他认为,“现在我们的球迷还没有回归到球场,俱乐部还没有实现真正的职业化,我们没有必要炒高转会市场,包括炒高球员的身价和工资。”

  陕西浐灞 高洪波招揽昔日弟子

  因为卡马乔兵败,国家队前任主帅高洪波最近重新成为关注焦点,其所领军的陕西队引援问题也引发众多关注。有消息称,后防大将孙继海下赛季将离开球队,主帅高洪波力邀昔日国脚弟子、舜天后卫刘宇加盟。27岁的刘宇能够司职左后卫和中后卫,在舜天一直占据主力位置。“就怕舜天俱乐部不放人啊。”高洪波接受采访时坦言道。江苏俱乐部高层则表示,“就算有可能,那也要等到主帅德拉甘度假回来之后,根据他的意见做调整”。

  另有消息称,上赛季效力与陕西浐灞队的两名外援里奥丹和巴哈利卡已于陕西方面就签约事宜达成一致。

  [数字]

  三大赞助商退出,带走5000万左右

  2011赛季被认为是中超的重生赛季,各俱乐部年均投入超过1亿元,高达423万人次的上座率更是让外界对中超联赛的商务经营充满期待。但从目前中超公司的统计数据来看,联赛经营的增幅并不大,“今年赞助增加的地方,主要是万达冠名有很大一笔资金,加上哈啤赞助。但也有包括倍耐力在内的3家主要赞助商退出,大约带走5000万左右的赞助费用,所以两相加减,增幅不大”。这也意味着,今年俱乐部分红增幅不大。

  一位中超公司负责人介绍,“就目前的统计数据来看,能比去年多分红十来万块钱”。虽然这对年均投入超过1亿元的中超俱乐部而言并没有太多实际价值,但这位负责人介绍,“中超联赛成立以来,商业运转还处于初级阶段。中超联赛成立前5年,最惨淡的一年甚至发不了现金,只能以赞助商提供的实物代替。直到反赌扫黑的2009赛季开始,联赛分红才有所保障且呈逐渐递增趋势发展。2009年(分红)是180万,2010年是290万,今年怎么说也能达到300万”。

  作者:向群 长沙
(责任编辑:小赵)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