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欧洲杯综合新闻

附加赛出局希丁克惨遭解雇 神奇教练离中国最近

2011年11月18日14:29
来源:重庆晚报

  若要列一份世界顶尖足球教练名单,穆里尼奥和希丁克必然榜上有名,前者堪称当今足坛执教俱乐部成绩最为辉煌的主帅,后者则是国家队主教练成功的典范。昨天,两位教练遭遇了完全不同的命运。穆帅宣布继续留在皇马执教,而“神奇教练”则刚刚被土耳其解职。这两位当今中国球迷最欣赏的主教练,他们能够来华的可能性就相差十万八千里了。

  无缘欧洲杯 希丁克下课

  这次他离中国最近

  【与强势的穆里尼奥不同,“神奇教练”希丁克近几年已经没那么挑食了,而是偏爱执教那些绝对实力并不算强,却有着突出潜力的球队。用欧洲媒体的话来说,“对于希丁克而言,现在执教的乐趣并不在于薪水有多高,而在于挑战有多大。”从这个层面而言,中国或许能对希丁克的胃口。】

  动态 土耳其宣布解雇希丁克

  在土耳其总比分0比3不敌克罗地亚、被淘汰出明年的欧洲杯决赛圈之后,土耳其足协马上宣布,“神奇教练”希丁克与土耳其国家队的合同已经终止。谁也不会想到,当2010年2月希丁克宣布执掌土耳其国家队教鞭时,这位荷兰名帅在新月军团的结局竟是如此的遗憾。在兵败萨格勒布之后,荷兰人似乎已经预料到了这一天的到来,在赛后发布会上他曾表示:“我想这会是我和这支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据土耳其媒体报道,赛后希丁克已经与球员告别,并且他没有和球队一起离开。

  分析 有“希”望,看恒大

  来华可能性:★★

  曾经多次创造奇迹的神奇教练,最近几次的执教经历都似乎有些“名不副实”,之前由他带领的俄罗斯队就在冲击2010年世界杯的征途上铩羽而归。而这一次的失败,也将曾经神奇的希丁克从天堂拖回到人间。也正因为如此,希丁克才有更大可能性来中国执教,即便希丁克深得不少俄罗斯老板的喜爱。

  据悉,中国足协正式签约卡马乔之前,希丁克原本也在候选名单中。然而,只是因为当时他跟土耳其还有合同在身,一个时间差,让这位执教国家队成绩彪炳的名帅无缘中国。从实际来看,希丁克的年薪也不会成为太大的问题。目前,卡马乔团队拿着中国足协支付的450万欧元年薪,而希丁克在俄罗斯国家队时期的年薪,仅为222.36万欧元,连卡马乔团队的一半都不到。不过,希丁克下课之时,中国国家队已经有了主人,中国球迷若想一睹“神奇教练”的风采,只能寄望某家中超俱乐部出手。目前看来,最有希望的还是恒大。毕竟他们当初曾经联系过希丁克,而且李章洙的帅位一直不是那么稳固。一旦恒大横下一条心,从俄国人手中抢过希丁克的希望非常大。重庆晚报记者 张斯瑜

  聚会搞定主席 拒绝诸多诱惑

  穆里尼奥留任皇马

  【对于穆里尼奥来说,薪水并不是他最为看重的,只有成绩才是他最在乎的。通过一次聚会,一贯强势的穆里尼奥向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宣布,他不会离开皇马,愿意继续留任。《马卡报》认为,在穆里尼奥的世界观里,“不存在主席就是老板的概念,他愿意留下只有一个原因:挑战。”】

  动态 狂人留任至2013年

  西班牙《机密报》透露,穆里尼奥和弗洛伦蒂诺之间的这次沟通发生在上周的一次晚餐上。除了俱乐部主席和主帅,皇马主管桑切斯也参与了这次“餐桌议会”。晚餐上,穆里尼奥对于弗洛伦蒂诺的支持非常感谢,尤其是清洗死敌巴尔达诺,让狂人完成了对球队的完全掌控,所以他愿意一直留下,直到2013年合同终止。

  西班牙媒体认为,狂人答应留下实属不易,因为外界对于他的诱惑从来都没有间断过。巴黎圣日耳曼老板曾寄给穆里尼奥一张空白支票,俄罗斯豪门安郅开出过3000万欧元年薪,曼城也是穆里尼奥的追随者之一,不过葡萄牙人不为所动。正如《阿斯报》所说:“他们都错了,穆里尼奥看重的不仅仅是薪水,他有一整套自我评价体系,谁也无法左右他。”西班牙媒体认为,在没有获得西甲冠军之前,狂人是不会离开的。

  分析 年薪难企及 十年后再提

  来华可能性:★

  想邀请穆里尼奥来中国,现阶段对于中国俱乐部而言,几乎是幻想,毕竟,狂人只想呆在欧洲联赛,何况他的年薪没有哪个中超俱乐部能承受。

  自从在切尔西、国际米兰等豪门取得成功之后,穆里尼奥的身价一路看涨。如今在皇马的年薪高达1000万欧元,另外还有200-300万欧元的浮动奖金,如果成绩完美,狂人一年的薪水超过1亿元人民币。纵观当下中超赛场,薪水最高的莫过于恒大主帅李章洙,他的年薪只有穆里尼奥的1/20,约为500万人民币。因此,中国唯有寄望穆帅厌倦了欧洲豪门大手笔考验,毕竟他自己也曾经说过,希望在60岁之后执教国家队,首选当然是祖国葡萄牙,当然也不排除他愿意在执教葡萄牙之前,拿中国队练练手。然而,穆帅如今年仅48岁,换言之,即便他愿意执教中国国家队,至少也是10年以后的事情了。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