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夺世界杯季军 获2012年伦敦奥运入场券

2011年11月19日11:16
来源:宝安日报

  中国女排昨日直落三局横扫世界杯最后一个对手德国队,11战8胜3负积26分的成绩不仅获得世界杯第三名,也让中国队在第一时间获得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给这支新老结合的队伍打了一剂及时的强心针。

  当天下午,中国队表现出了极强的取胜意志,也一改进入比赛状态缓慢的弊病。中国队利用稳定的一传,坚定的拦网,多变的进攻和严密的防守早早确立了每一局的领先优势,三局的比分为25:18、25:18和25:21。

  “今天的比赛非常重要,中国队顶住了压力,充分准备,每个位置都发挥出高水平,这是世界杯我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中国队主教练俞觉敏说,虽然这支队伍很多方面还是与世界一流强队有差距,但以中国队的技战术特点,还是可以抗衡的,获得奥运会资格也使队伍能够“有更多的时间训练我们自己的东西”。

  中国队当天的进攻继续全面开花,主攻惠若琪和副攻徐云丽拿下11分,王一梅砍下10分,张磊和马蕴雯也有9分进账。自由人张娴荣获当场最佳球员。

  将帅心声

  “我们可以去伦敦了!”

  ——主教练俞觉敏赛后的纵情呼喊让全队上下相拥而泣

  中国队从今年年初到现在起起伏伏,一路走下来不容易,世界杯让我们成长了很多,最大收获是加强了整体配合,增强了我们的自信。在伦敦,我们将力拼每一步,将整个过程做得更好。

  ——队长魏秋月

  从没想过拿前三进伦敦(奥运会),现在回头看,整个世界杯的过程很精彩,对我是一种精神财富,以后必将受用。

  ——主攻惠若琪

  困难不会打垮我,我在场上做到了拼每一分,有着忘我的精神状态,把精神和精力集中在每个球上。做好每个过程,结果就是必然的。

  ——自由人张娴

  女排新星

  能攻善守的“得分王”

  中国女排提前获得伦敦奥运入场券,21岁的主攻惠若琪(右图)赛后与队友相拥而泣。11场比赛,她获得164分,是中国女排的“得分王”。

  本次世界杯,惠若琪进攻348次得到139分,成功率达到39.94%,在各队主攻手中居于前列。在对意大利队的关键比赛中,她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在对日本队的比赛中,她拿到全场最高的23分;在对巴西队的比赛中,她得到17分居全队第二位;在对塞尔维亚和韩国队的比赛中,她分别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和13分。对美国一役,她直线扣球、吊球等进攻招数发挥得游刃有余,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昨日对德国,她拿到11分和徐云丽同列全队首位!

  除了进攻,惠若琪在一传和防守上也有出色表现。她共接一传195次,到位126次,失误11次,一传效率高达58.97%,列全队第四位。(综合)

  ◎名帅评价

  陈忠和:伦敦夺牌机会大

  中国女排在日本夺得2011年女排世界杯第三名后,8年前曾率领中国队夺冠的功勋教练陈忠和表示,中国女排在伦敦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的机会很大。

  从大奖赛总决赛连战连败到世界杯获得季军,中国女排为何会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发生这么大的变化?陈忠和认为,关键在于人员调整,“其实我们现在的水平和强队抗衡也就是一两个球,大奖赛的时候队伍状态不行,加上漏洞多,形成恶性循环。”陈忠和认为,在一攻有保证的情况下,全队越打越有信心,如果小球能够抓得更细一点就更好。

  展望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陈忠和认为中国女排进入前三名的机会很大,“感觉美国、巴西这两个队还是比较强,其他的都可以对抗,其实这次我们对巴西和美国的机会也很好。”

(责任编辑:michelle)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