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CBA首轮阿联大战JR 易建联:我现在状态非常好

2011年11月20日10:04
来源:东莞时报

  新赛季CBA今晚全面开打,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将迎来新赛季的第一个对手浙江稠州银行。

  开场哨鸣响前,全队教练及球员要接受总冠军戒指颁奖;正式开赛时,球迷将在这里看到,离开CBA四年的易建联重新踏上球场,与来自NBA的老对手JR·史密斯直接对话。

  就像朱芳雨在昨天的训练后采访中所说:“阿联回来,谁不期待?”

  防JR关键靠协防

  昨天下午,广东东莞银行公开训练。杜锋、朱芳雨和王仕鹏几名老将,没有被记者耽搁太多时间就先后乘车离去。临离开前,朱芳雨还和相熟的记者调侃:“对新赛季有什么期待?当然很期待啊!阿联回来,谁不期待?”

  当然应该期待。除了思念之后的又一次“处子秀”,还有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是:易建联的第一场比赛,就是对曾效力于NBA掘金队的JR·史密斯。自加盟稠州银行以来,此人的攻击力已让国人大开眼界。

  “他的进攻手段很多,而且打得非常坚决。对他的防守,主要还是要通过大家的协防来限制。”如何面对这样一名得分能力超强的球员,易建联给出了他的答案。

  阿联看队友领戒指

  虽然阿联一直很低调地说:参加CBA是为了保持状态。但不可否认的是,他的到来,将给今年的中国篮球联赛带去更大冲击。

  今晚的比赛开始前,现场将举行总冠军戒指颁奖活动。这是新疆队追寻三年而不得的荣誉。赛季初的大手笔投入,原本令新疆夺冠希望大增,可听说阿联回归,老将巴特尔却不得不无奈地跟记者开玩笑:“我们刚看到点希望,就被他打乱了计划。阿联是不是专门和我过不去啊!”

  阿联不会得到上赛季的冠军戒指,但他最初的答案把大伙儿吓了一跳:“我有戒指啊!”看着身边一张张愕然的脸,他像是恶作剧得逞一般暗自发笑,随后补充道,“以前我不是拿过吗?(拿不到的区别就是)多一个少一个而已。”

  焦点人物

  易建联:我现在状态非常好

  东莞时报记者 刘杨

  广东东莞银行队的赛季前公开训练课,昨天下午4点半就结束了。易建联还在一个人加练,皮球撞击地板的声音,在空旷的球馆内回响。

  20分钟加练,20分钟放松,20分钟拉伸。一整套活动下来,时间又差不多过去一个小时。记者们虽然三三两两地分散在场地边,但目光都朝向同一个方向。“行了行了!”有人叫道。其实不行,因为阿联要放松;“行了行了!”又一个人喊起来,还是不行,因为阿联要拉伸韧带。

  如是三番,阿联总算站起身来,一边擦汗,一边慢慢地坐在长凳上。看看时间,已接近下午6点。

  “比赛的时候该到了”

  “上次参加比赛还是亚锦赛。不管怎么说,现在也该是比赛的时候了。”时隔四年再一次走上CBA赛场,阿联毫不讳言对比赛的期待,“我现在的身体和状态都非常好,正盼着比赛赶紧来。”

  从11月11日与球队正式合练,到今天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打响,时间跨度恰好是整一个星期。虽然个人状态调整得不错,但为了快速融入整体,阿联其实也付出了很多,比如,战术,“今年球队的战术比较多,这一个礼拜都在熟悉。其实大部分已经熟悉了,可能还有一些(需要巩固记忆)。”

  但对阿联来说,其实这些都不是问题,“我的职业生涯就是从这里开始的,对CBA很熟悉,应付得很自如。至于战术嘛,光背下来也没用,还要通过比赛来磨合。”

  “布鲁克斯会很有帮助”

  阿隆·布鲁克斯人还没到,但名声已经在外了。如果一切顺利,他下周四就能与球队会合。对这个曾经的对手、现今的队友,阿联绕不开记者的追问,也坦诚地表达了自己的态度。

  “欢迎他的加盟,也期待他的到来。”虽然布鲁克斯的身高普遍遭人诟病,可阿联绝口不提他的缺点,“在美国(NBA)和他打过,他的速度很快,攻击力非常强。我相信他能让球队变得更好。”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