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易建联回归首秀PK史密斯 广东众将将佩冠军戒指

2011年11月20日11: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对阵:广东东莞银行VS浙江稠州银行
对阵:广东东莞银行VS浙江稠州银行

  时间:19:00

  地点:东莞市体育馆

  直播:CCTV-5、广东体育频道

  耐心等待近7个月后,球迷朋友们终于盼到了CBA新赛季大戏开场。今晚,广东东莞银行主场迎战浙江稠州银行,因为有了易建联的回归,浙江外援JR·史密斯的CBA首秀,更因为有了颁发总冠军戒指这一激动人心的仪式,使得这场开场戏注定看点十足。

  探营:华南虎组队登山

  大战在即,广东东莞银行队并没有一味埋头苦训,昨天上午,全体将士前往黄旗山登高。“来东莞这么多年了,还是第一次爬黄旗山,山上的空气很好,能够在联赛开始前放松一下,确实感觉不错。”董瀚麟告诉记者。

  组队登山,对于华南虎来说这算是头一遭,要知道今晚联赛就拉开大幕,时间弥足珍贵。“就是为了让大家放松放松,毕竟前段时间的训练强度比较大,联赛开始前让大家轻松点也很不错。”李春江说。

  上午登山,下午的训练时间也很短,只有一个小时,不过训练结束后,以易建联为首的很多队员并没有立刻离场,而是继续练习投篮。

  “联赛已经打了好几个赛季,没什么紧张的,投投篮也算是一种放松吧。”虽然右胳膊肘上还带着护具,但训练中周鹏显得格外兴奋,不时上演扣篮好戏。

  焦点:易建联PK史密斯

  下午训练结束,阿联最后一个离开球场。“上次参加比赛还是在亚锦赛期间,不管怎么说,现在也该是比赛的时候了。我的身体和状态都非常好,正盼着比赛赶紧来。”阿联的求战欲望相当强烈。

  虽然与球队合练时间只有一个星期,但阿联的状态却出奇的好。谈到与球队的磨合时,他表示大多数战术已经没有问题,“基本上已经熟悉了,但是战术比较多,还是需要通过比赛来进行磨合。”

  谈到今晚与JR·史密斯之间的对决,易建联表示:“不管是在NBA还是在CBA,JR都是得分能力很强的球员,他的进攻手段很丰富,而且进攻时非常坚决,所以防守他最主要还是靠大家相互之间协防。”

  与上赛季相比,浙江队的阵容变化不少,陈照升、隋晓龙以及金立鹏等老将退役或离队之后,引进上赛季效力于青岛的赵阿南,外援除了JR·史密斯外,还留用了布恩,总体实力较上赛季有所上升。

  “我觉得主要还是防守吧,只要尽可能掐死对方两个强力外援的进攻,拿下比赛应该问题不大。”朱芳雨说。

  提醒:颁奖19:00开始

  与以往19:30的正常开球时间不同,今日球迷朋友一定要在19:00前入场,因为在扣人心弦的比赛之前,还有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

  作为上赛季的总冠军获得者,广东东莞银行全体将士将领取冠军钻戒,而荣膺总决赛MVP的王仕鹏,不仅会穿上赞助商为其准备的特殊球衣,同时会获得一只由赞助商提供的黄金战靴。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