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停摆球员薪水打水漂 失去球迷或是最大损失

2011年11月21日10: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140多天过去了,有没有像我这样越过越无聊的同学,干什么都无精打采?整个校园沉闷,空气窒息,人变得机械,动作变得缓慢……求开赛,哥快受不了没有NBA比赛的日子了。”坛子里的兄弟已经没法忍受了,你呢?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关于NBA新闻的主题就一直是停摆停摆停摆……这种消息实在让人审美疲劳。如今的NBA就像ESPN打出的通栏标题一样——Where nothing happens(那里什么事情也没发生)。除了比赛,“那里”失去的还将更多。

  薪水打了水漂

  11月16日,本是NBA球员领到新赛季第一笔薪水的日子。科比的工资账户上应该增加105.1万美元,安东尼也该拿到77.1万美元,诺维茨基该收到79.5万美元……然而,冬天才刚刚到来,NBA的下一个发薪日仍然遥遥无期。

  新赛季的篮球相关收益预计在40亿美元左右,劳资双方一直争执不下的3%也就是1.2亿。当然这只是一年的差额,假定新劳资协议为期6年,篮球相关收益按照4%的速度逐年增长,最终的总差额就是7.96亿。劳方现在说“不”,就是为了争取这将近8个亿的利益。

  两周常规赛取消,球员就会损失超过1.65亿美元。如果双方各自坚守自己的阵线不肯让步,僵局可能会在12月16日前后被打破。因为,如果超过那个期限还谈不拢,球员们坚持的53%就将失去意义。

  赞助打了水漂

  11月16日,美国啤酒制造商MillerCoors宣布,他们将暂停支付包括密尔沃基雄鹿队在内所有NBA合作伙伴球队的赞助费用,直到停摆结束。虽然这家公司并非是NBA的最大赞助商,但这很有可能成为停摆所造成的巨大影响的第一块多米诺骨牌。

  一位经济学家认为,NBA相关产业链会因为赛季报销而倒退到10年前的水准。体育用品商会因为亏损而倒闭、大部分从业人员会因此而失业,体育馆的餐厅、纪念品商店将陆续关闭。即便停摆结束,恢复的时间也将十分缓慢。

  形象打了水漂

  劳资纠纷已经彻底伤透了球迷的心。最近一次对美国1000名球迷的调查中显示,真正对NBA赛季感到遗憾的人只有16%,绝大多数球迷选择了“不关心”这一项。他们宁愿寄情于街球赛、高中联赛和即将开始的NCAA,也不想再去关心只为利益纠缠的劳资谈判了。如今世界篮坛的竞争更激烈,球员们有了更多的选择,欧洲联赛、中国的CBA等提供了不错的薪水,也带走了不少球迷注意力。

  孟菲斯灰熊队的托尼·阿伦说:“NBA停摆就好像是一根针扎到了球迷热情的这个大气球上。”失去球迷给联赛带来损害是最可怕的事情,这比没有球打,没有工资拿都要可怕。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