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2012中超大牌来袭! 人民币升值房地产助力点火

2011年11月22日00: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罗纳尔迪尼奥、伊比舍维奇;阿拉贡内斯、法里亚斯、斯科拉里、邓加、埃里克森。这些著名的教练和球员突然在2011年11月间与中国足球联系起来,在欧洲足坛的转会平静期,中超联赛突然转会新闻的集中地:没有征兆的突然性购买、为准备购入球员开出令人诧舌的转会费和年薪。这一切甚至令英国媒体感到担心,他们认为在金钱的作用下,中超联赛的质量会提高,会抢走中国南方以及东南亚的英超观众。

  中超烧钱的俱乐部其实不多,烧钱现象只集中在恒大、富力以及阿尔滨身上,这三家俱乐部又都有房产企业的影子;另一方面,人民币升值使人民币购买力加强,这也是三家俱乐部有能力在转会市场上投入巨资的原因。

  让我们进入本期队报的特别关注,2012,大牌来袭!

  大牌疯涌中国

  十一月对于欧洲转会市场来说,是一个比较平静的时间段,因为距离欧洲联赛的冬歇期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经济人们和球员们还没有进入转会状态。但广州恒大的大手笔,已经开始吸引欧洲经济人。

  笔者有一位效力于南方媒体的记者朋友,他在自己的微博上登出了这样的信息,欧洲某家著名的经济公司想找他代理中国地区的业务,这家公司的客户包括了本菲卡的中场穆迪尼奥。在欧洲足球市场低迷、欧洲经济滑坡时,全球最好的足球市场显然在中国。广州恒大以1000万美元买入了孔卡,具有狗仔风格和大不列颠特有想象力的英国记者认为,“英超联赛将会受到中超联赛可怕的冲击”,而且这个冲击将会随着更多的象许家印这样的老板的加入而变得更加明显。

  英媒的结论有一个基础,即中国以及东南亚是英超亚洲最大的受众国家和地区,显然,许家印的现金会吸引更多优秀的大牌球员加盟中超联赛,提升中超的对抗性和观赏性。这种球星效应会产生蝴蝶效应,也许是为了证明英媒的猜想,中超俱乐部在十一月的欧洲转会平静期里,突然展开了大规模的购买行动。

  第一个冲出来的依然是广州恒大,广州恒大希望以1000万欧元的价格购入德甲霍芬海姆队的射手伊比舍维奇,2007年,霍芬海姆队得到伊比舍维奇的价格不过100万欧元,即使是一向以烧钱著称的国际米兰,都无法开出超过800万欧元的身价,因为国际有一个完整的财务制度和球员引入机制。不过,伊比舍维奇对于这条传闻非常不满,这位波黑射手甚至通过经济人回应相关传闻,在2013年他与霍芬海姆合同结束前,他哪里都不会去。显然,恒大必须明白一件事情,即足球文化和联赛所在国生活环境对于球员的吸引力。

  很多东欧球员,他一旦在英格兰或德国联赛效力后,他的家庭也会搬到这个国家,这名球员所考虑的不仅仅是年薪,还有所效力联赛国的生活质量和环境;而且,举着金钱的旗帜向前冲,有时候可能会收到反效果。

  但恒大关于引入伊比舍维奇的传闻对于欧洲二三流球员绝对是个好消息,有经济人承认,他们已经将球员的身价定为两个标准,欧洲一个标准,中国一个标准。中国的标准是球员的欧洲身价乘以2,即原本五十万欧元的身价,对中超球队的开价为一百万欧元。

  紧随恒大之后的是中超两支升班马,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31岁的罗纳尔迪尼奥,即我们通常说的小罗,已经接到了某家中国球队的邀请,这支球队可能就是富力或阿尔滨。小罗目前与弗拉门戈仍有合同在身,他的年薪超过一千万欧元,这还没有算上转会身价。遗憾的是,小罗根本就没有考虑过离开弗拉门戈,他礼貌的回应了帕纳辛纳库斯的邀请,对于中超球队的邀请,小罗没有回应。

  与大牌球员的转会传闻相比,大牌教练的新闻就现实了许多。

  广州富力可能会签下巴西教头法里亚斯,2009年,法里亚斯曾经率领浦项制铁夺得了亚冠联赛冠军。关于法里亚斯曾出现过两个版本,第一个版本是他可能加盟天津泰达,第二个版本是他即将被广州富力签入,看来第二个版本更靠谱一些。

  天津泰达同样受到了欧洲名帅的青睐,有消息说,阿拉贡内斯愿意去天津泰达执教,作为2008年欧洲杯冠军教头,阿拉贡内斯是马德里竞技和西班牙的传奇教练,很多人确信,西班牙队能够在2010年世界杯上夺冠,其基础正是阿拉贡内斯打下的;另外一条消息是斯科拉里也愿意加盟天津泰达,由于下赛季能够参加亚冠,天津将会成为最受世界级名帅青睐的中超球队。

  有关山东鲁能的消息同样重磅,他们可能会签入瑞典人埃里克森。作为一名教练,埃里克森的成绩是在两支球队身上建立的,即瑞典的IFK哥德堡(1979—1982年)和拉齐奥(1997—2000年)。他执教拉齐奥的最后一个赛季夺得了联赛冠军。其实埃里克森不如霍顿,霍顿在1979年率领瑞典的马尔默队打入了欧冠决赛,最终惜败于诺丁汉森林;而且,埃里克森不会比巴博萨好用,与训练认真、名气较小以及熟悉球员的巴博萨相比,埃里克森身上唯一闪烁的两个字就是大牌。英格兰足总喜欢大牌,山东鲁能也喜欢。

  最后的传闻来自于传闻制造机上海申花,有消息说,上海申花下赛季的主帅可能是法国人桑蒂尼,接着又传出可能会是巴西人邓加,按照惯例,上海申花的传闻会有一个长时间的发酵期,俱乐部的某位负责人会到国外商谈所谓主帅加盟合同,最终的结局可能是“朱骏式的”,让一切传闻都归于浮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liumiaoyao)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