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男排世界杯中国队遭遇两连败 不敌俄罗斯高人队

2011年11月22日09:4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孙俊毅报道 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中国男排在世界杯第二场比赛中0:3不敌俄罗斯队,三局比赛的比分分别为18:25、20:25和18:25。继首个比赛日完败给美国队后,中国男排尝到了两连败。

  身高、力量都明显占优的俄罗斯男排在比赛中表现出强大的进攻实力和拦防能力,他们在进攻、拦防和发球三个得分环节都超过中国男排,拦网赢中国队8分,只是在失误环节上比中国队多丢5分。中国男排主帅周建安赛后坦言:“对手给我们制造了很大困难,中国队每拿一分都很艰难。我很满意队员们在困难时刻没有放弃对每一分的争夺,这是我们赛前与强队交手所期望的。比赛的结果和比分尽管不高,但是我对得到每一分的过程很满意,全队都尽了最大努力。”

  本届世界杯,中国男排意在练兵和锻炼新人,为明年5月的奥运落选赛做准备。昨晚的比赛,周建安也派出了孔凡伟、耿鑫、詹国俊等多位年轻队员替补上场。周建安表示:“年轻队员第一次在世界大赛上登场,表现了斗志和求胜、拿分的欲望,相信他们经历了这样的锻炼,对以后的成长有帮助。”

  22日,中国队将在世界杯第三轮的比赛中对阵非洲冠军埃及队。周建安表示要全力以赴冲击埃及队,争取夺得世界杯的首场胜利。“埃及队实力不像美国、俄罗斯这么强,但是仍然具备很强的实力,我希望队员们打好每个球、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