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JR史密斯耍大牌玩失踪 最大腕外援打一场球离开

2011年11月22日10:0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朱俊

  JR史密斯擅自离开浙江稠州银行篮球队独自前往北京,并公然顶撞俱乐部老总!就当坊间一直有玩笑在赌哪名NBA大腕外援会第一个“水土不服”、“大闹天宫”时,联赛仅仅一轮过后,JR史密斯就率先跳了出来!

  跟老总打起隔空口水战

  事情的导火索,还要追溯到前一晚浙江稠州银行与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的比赛。在那场比赛受伤之后,令人费解的是,在更衣室里JR始终拒绝脱下球裤接受医生的诊断,不肯上担架、坐轮椅,并且极力抗拒被送往东莞南城人民医院进行检查,最后,救护车只能遵从俱乐部的意思将其送回了单独下塌的东莞国际会展酒店。

  很快JR的美方经纪人就听说了此事,并且要求他在休息一晚之后再接受检查,结果会更加准确一些。当晚,俱乐部总经理赵兵和球队主教练丁伟前往JR的房间,费尽口舌才说服其跟队一起返回义乌,但赵兵回房间休息仅仅躺下了一个小时,就被JR的贴身翻译王昆仑一个电话彻底震惊了。电话那头,王昆仑支支吾吾地说道:“他不肯回义乌……”赵兵意识到,出事儿了。

  JR消失了,只留下个人微博上的那句:“我拒绝把自己投入到那些不愿与我共同奋斗的人中间,如果你们想说我自私就说吧,但这就是我的感觉。”“我现在去机场。”去机场?在广州白云机场浙江队并没有看见他,一查之下,机票也已经改签,JR去哪儿了呢?一怒之下回美国了?

  浙江队订了早晨10点半的航班,从东莞到广州还有一小时略多的路程,因为早晨时间紧迫,安排JR在东莞做核磁共振显然已经不可能了,原定的计划是等到返回义乌之后马上带JR去当地最好的医院,可随后JR就公然宣称自己前往北京治疗了,弄得浙江队上下都极为被动。

  随着JR的各种举动,外界猜测他是不是诈伤的舆论越来越多。回到义乌之后,赵兵和丁伟马上前往总部面见俱乐部老板,并且经过研究,稠州银行俱乐部向JR史密斯发出正式警告:如果不尽快与球队汇合,一切后果将由其自负(根据双方的合同,如果JR连续违反俱乐部规章制度,俱乐部有权单方面解除合同)。赵兵随后公布了这一警告。

  已经抵达了北京的JR很快毫不客气地隔空顶撞了自己的总经理,他回应道:“我的目的只是为了健康!如果你无法理解,那么也许你应该换份职业了!”也许是意识到自己的用词有些尖锐了,随后JR又补充称:“我并非是要逃跑!我的目标是帮助球队获胜!但为了赢球我必须得先保证健康!”

  大牌球员缘何难管

  事到如今,无论JR会不会乖乖归队,他与稠州银行俱乐部之间出现裂痕已经不可避免了。事实上,双方的蜜月期比外界想像的更短,他到队之后没多久,就因为种种“耍大牌”的举动引起了队内和俱乐部的不满,为了能让这位薪金高达300万美元的“巨星”安心打球,浙江俱乐部满足了他所有合理或不太合理的要求。

  JR刚到杭州时,十多家国内媒体特意前去采访,但JR却因为个人事务放了记者们的鸽子,为了哄他接受采访,高层专门派人陪着他去买了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接着,考虑到NBA球员的习惯,俱乐部为其上了近70万元人民币的全额保险,虽然CBA以前也为球员上保险,但如此巨额的保险还是第一次。除此之外,在主场城市义乌,俱乐部为JR包下了当地一家超五星级酒店的一整层楼面,那家酒店单个房间一晚的开销就近万元人民币。像联赛期间坐头等舱、到了客场不与球队同住而是单独下塌当地最高档的酒店,这些也都是俱乐部为史密斯提供的额外条件。但当JR公然表达了自己对球队的不满之后,稠州俱乐部再也难以抑制愤怒了。“过去在生活上,我们提供了很多便利,但是在球队管理上,我们必须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来!”从赵兵的话语中不难听出,他们不能再容忍这位本赛季联盟最大牌外援的为所欲为了。

  在CBA的历史上,从来不乏外援不服从俱乐部管理的先例,当年那些甚至没怎么和NBA沾过边的老外尚且如此,更别说如今这些正处当打之年的NBA大腕了。随着联赛的发展,对于外援的管理,俱乐部也在逐渐探索中,并且积累了一些经验和手段,不过这不意味着这些手段和经验对所有俱乐部和所有外援都适用。即便篮协出台了一些相应的政策,俱乐部也开始懂得将管理规范写进工作合同里,但真到了外援犯混的时候,受伤害的依然是球队和咱们的联赛。

  在如何用好这些大牌外援的同时还将他们管理好,势必成为这个赛季CBA的重要课题。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