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2011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 > 2011高尔夫世界杯动态 > 2011高尔夫世界杯诸强争霸

世界杯众星点评观澜湖 视觉超震憾果岭小球道宽

2011年11月22日20:24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1月22日,海口】24日,2011年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将正式开打。正如其宣传语“移师观澜湖•海口”所宣示的那样,这是高尔夫世界杯第一次在火山岩球场举办,开创了高尔夫世界杯的新历史。

 

  美国队的加里•伍德兰德表示:“我之前也曾在美国夏威夷打过火山岩球场,不过,在职业赛事上,却是第一次。在这一类型的球场打球,球若是落到了岩石堆里,就没别的指望,准备再拿一个球出来就成了。比较起来,一号球场的球道比较宽阔,只要内心先排除火山岩带来的视觉干扰,击球依然是最关健的。”作为美巡赛上著名的长打王,超过7800码的一号球场显然很适合他。他的队友马特•库查尔更是表示:“他更为期待四人两球赛,加里的击球距离超远,这将让我能在一个此前自己不曾体验过的击球位打出第二杆,这种刺激,你在个人比杆赛上,是永远也找不到的。”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的莫利纳利兄弟21日就来到了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其备战之心,可谓殷殷。今天上午,他们体验了2011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举办球场——观澜湖•海口高尔夫度假区一号球场,打完后9洞后,一号球场给他们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与他们赢得了冠军的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不同,一号球场的“球道很宽,火山岩球场带来的视觉感官的确很震憾,但宽阔的球道为他们采取进攻性策略提供了机遇。好几个5杆洞可以2杆就攻上果岭。尽管海口这两天下雨,果岭比较软,但球场的果岭面积比较小,这就要求我们在攻果岭的这一杆的落点要求非常精准,尤其是在我们打四人两球赛时,由于每个队只有一个球,就更得采取保守的策略,以确保球在果岭上的落点尽可能靠近洞杯。不过,在四人四球赛时,就可以放开了来攻果岭了。

  尽管是第一次来观澜湖•海口国际高尔夫度假区,对于观澜湖的接待能力,在经历过2009年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后,莫利纳利兄弟早已有体会,“和观澜湖东莞球会一样,观澜湖•海口高尔夫度假区的设施都是五星级的。尽管我们才来一天,没有来得及一一体验更多的服务。我们入住的酒店房间很舒适,早上,我们还去了这边的健身房健身,健身房的设备很齐全,也很适应我们的训练。从这一点,就很能看出观澜湖在细节上的完美。”

  莫利纳利兄弟的这一观点也得到了爱尔兰天王麦克罗伊的回应,“在壹号球场,攻果岭的这一杆就尤为重要,成王败寇。而且,和举办了前3届欧米茄观澜湖高尔夫世界杯的观澜湖奥拉沙宝球场相比,壹号球场要更为艰难,应该不会有很多低杆出现。我推测,这一届高尔夫世界杯的夺冠成绩应该没有2009年的那么好看。”遗憾的是,这一次他的女友沃兹尼亚齐由于要在欧洲准备2012赛季,未能亲自陪同观战,现场的球迷也就难以亲睹两人成双成对出镜的场景了。

  —正文完—

(责任编辑:王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