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世界杯 > 2011男排世界杯动态

男排世界杯中国队遭三连败 参赛队伍中排名垫底

2011年11月23日11:38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1月22日电仇建辉报道:国际排联官网消息,2011年男排世界杯22日在日本继续展开激战,中国男排迎来了第三个对手非洲冠军埃及队,最终中国队没能抓住机会,再次以0比3输球,遭遇三连败,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在12支参赛队伍中排名垫底。

  前两轮,中国队以0比3的大比分接连负于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埃及队也是两战皆负。此番相遇,中、埃两队均希望从对手身上拿分。埃及队主教练在赛前就坦言:“埃及队希望在本次世界杯上能赢得3到4场胜利,对中国队的这场比赛就是计划中的一场。”

  比赛中,面对埃及队明星球员萨拉赫的大力发球和网上强攻,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显得办法不多,前两局中国队均以20比25败下阵来。连丢两局后,中国队开始加强拦网,曾连续两次封杀萨拉赫的强攻,并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2比13。不过埃及队很快调整战术,并以16比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埃及队再没给中国队反扑的机会,以25比18再下一城,收获本次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接下来将先后遭遇欧洲亚军意大利队、世界杯卫冕冠军巴西队和另一支欧洲劲旅波兰队,如果此前在比赛中暴露出的一传不到位、发球成功率偏低且侵略性差以及强攻效果不够理想等问题不能得到有效解决的话,中国男排连败的势头很有可能还会一直继续下去。

(责任编辑:kuner)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