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总决赛解签:马琳遇考验 郭跃PK福原爱丁宁上签

2011年11月23日21: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签表揭晓。男单方面,王皓与许昕、张继科和王励勤有望在第二轮会师,马琳、王皓可能分别与奥恰洛夫、水谷隼交锋。郭跃首轮遭遇福原爱,李晓霞或在次轮PK冯天薇,志在一年内完成三项世界大赛“帽子戏法”的丁宁抽得上签,进决赛形势大好。

  男单:许昕首轮战朱世赫 马琳遇考验 男单签表>>

  马龙、王皓、许昕被分到了上半区。马龙首轮迎战韩国老将吴尚垠,头号种子曾在09年世界杯的小组赛输给过这位韩国老将,不过此后再无败绩,胜算较大。马龙接下来有望迎战水谷隼与庄智渊之间的胜者,前者对国乒威胁较大,不过马龙还从未输给过这位日本一哥,很有希望锁定一个四强名额。王皓首轮对阵英国的金克霍尔,许昕迎战韩国削球名将朱世赫,许昕正手突出,对削球有优势,不过朱世赫大赛丰富,不是没有阻止两位国手会师的可能。

  下半区,二号种子张继科首轮迎战岸川圣也,王励勤对垒韩国新秀李相秀,两位国手正常发挥,将在1/4决赛会师。张继科近期对王励勤胜多负少,有望锁定一个四强席位。马琳首轮有望顺利战胜高宁晋级,不过近期状态低迷的他接着将遭遇奥恰洛夫或柳承敏,尤其是前者近期状态神勇,马琳面临的形势较为严峻。

  女单:郭跃首轮PK福原爱 丁宁抽得上签  女单签表>>

  郭焱、郭跃、刘诗雯把守上半区。郭焱首轮迎战朴美英,若晋级将对阵李佳薇与王越古之间的胜者。郭焱对朴美英的战绩比较过硬,不过在不久前的团体世界杯却被王越古惊出一身冷汗,需谨慎应对。郭跃首轮遭遇福原爱,刘诗雯则对阵另一位日本选手平野早矢香,郭跃遇到的考验不小,加之第二轮很可能遭遇刘诗雯,进四强不易。

  李晓霞首轮对阵孙蓓蓓,接下来很有可能与冯天薇交手,实力过硬的李晓霞胜算稍大。像张继科一样冲击一年连夺三项大赛冠军的丁宁抽得上签,首轮迎战东道主英国选手帕克,次轮对阵石川佳纯与吴佳多的胜者,接下来将迎战李晓霞与冯天薇的胜者,丁宁避开了“克星”刘诗雯和互有胜负的郭焱,无论是对李晓霞还是冯天薇、石川佳纯,近期战绩都比较占优,有望占据一个决赛席位。

  双打:男双或会师 郭跃冲一年第12冠 男双签表>> 女双签表>>

  马琳/张继科、马龙/王皓作为男双前两号种子参赛,各把守上下半区,两对组合近期配合比较多,且实力优势明显,有望会师决赛。女双方面,中国队仅有郭跃/李晓霞这一对组合参赛,这对头号种子在首轮便遭遇帖雅娜/姜华珺这对强档。国乒女双的实力还是比较突出,郭跃今年更是创造了一个惊人的纪录,无论与哪位选手搭档,只要参赛必夺冠,很有希望拿到今年的第12个冠军。(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乒联总决赛男单签表:马龙PK吴尚垠 王皓战新星
·2011乒联总决赛参赛名单 双冠王张继科丁宁领衔
·2011乒联巡回赛积分榜 中国队实力雄厚占据榜首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