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弗朗西斯

翟晓川绝杀辽宁一战成名 称感谢教练给机会上场

2011年11月24日01:1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11月23日北京电(记者 杨宝岩)张庆鹏?杨鸣?马布里?郭艾伦?不,今夜是属于小将翟小川的,他的终场补篮绝杀帮助北京队以102-101险胜辽宁队,个人贡献10分8个篮板,其中5个是进攻篮板。在赛后,翟晓川说:“比赛赢了、感谢教练能给上场的机会、今天的比赛大家都非常努力、在比分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感谢一直支持我的球迷。”实际上,翟晓川在国青时表现就十分优异,他是篮协内部认为的朱芳雨未来的接班人,“身体素质和能力甚至超越同期的朱芳雨”是业内人士给他的最中肯的评价。

  在全场比赛中,陈磊砍下26分,马布里30分11个篮板,朱彦西10分7篮板,莫里斯24分9篮板。辽宁队鲍威尔24分8篮板,张庆鹏19分5助攻3篮板,卡尼17分6个篮板,韩德君14分4篮板。

  赛后,闵鹿蕾点评比赛说:“我们看了辽宁第一场比赛录像,知道今天会是非常艰苦的比赛,全队今天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场上出现这么多困难,全队也没有泄气。篮板球输两个我们就等于赢。张庆鹏、杨鸣、郭艾伦包括李晓旭都很优秀,在国家队国青都应该有一席之地,他们第一场能赢江苏30分是中国球员表现的好。”

  马布里则表示:“我们今天对阵的球队很顽强,他们的中国球员和外援都很好,对比赛理解很好,今天赢球最重要是我们准备的很好。闵指导对我们的任务很明确,做为一支球队无论输赢,我们都坚持下去不放弃。”

  对于翟晓川和朱彦西的表现,闵鹿蕾评价道:“这两队员包括季前赛给队里增加了实力,这两队员顽强的心理素质可贵,在马布里这样有经验的球员带领下会更好的成长。陈磊他们起来的时候有巴特尔,他们现在要珍惜和马布里在一起比赛的机会,有这么一个好的领袖人物带领我们,帮助我们。”

  马布里也对他高度赞扬,“翟晓川他打得很好,季前赛就不错,我季前赛跟教练说,这个小孩很会打球,可以有很好的表现,我们应该让他打。他非常积极,他不喜欢失败。今天的投篮训练,我对他说别担心上一场比赛,集中注意力在本场比赛,他今晚打得不错。他今晚抢到进攻篮板表现的很好,我对他抢到篮板一点也不意外。我期待接下来的10-15年晓川能有这样的表现。”(完)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