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2011年度亚足联颁奖 > 颁奖动态

中超亚冠席位被缩减至3.5个 西亚集团推翻B方案

2011年11月24日04: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杰帕罗夫
杰帕罗夫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亚足联2011年度大会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召开了执委会会议。结果,明年亚冠联赛的名额分配出现戏剧性变化:中超参赛名额从之前的4席改为3.5席。

  西亚集团推翻B方案

  由于西亚集团的坚持,亚足联推翻了之前竞赛委员会上达成的B方案,即中超保留4个亚冠名额的决定,通过了此前最初设想的A方案,即中超联赛2012年的亚冠名额变成3.5个。这一方案已得到了执委会的通过,这也成为了亚足联的最终决定。这样一来中国足协原定的工作计划将全部被打乱,辽足很有可能要去参加明年亚冠的附件赛。

  亚洲足球先生出炉

  本次亚足联年度大会另一个重要事项是亚足联年度各大奖项的揭晓。因为战绩不佳,中国足球与各大奖项已经提前无缘。

  最受球迷关注本年度亚洲足球先生被乌兹别克斯坦的杰帕罗夫摘得,此前亚足联公布了包括乌兹别克斯坦核心杰帕罗夫、伊朗球员阿吉利、日本的本田圭佑与香川真司、韩国的具滋哲与廉基勋6人候选名单。根据亚足联此前的规定,获得亚洲足球先生的球员,必须出席颁奖晚会。本田圭佑与香川真司最有机会当选,但目前两人都在欧洲联赛效力而无法出席颁奖晚会。如果按照惯例,这两人将无法获奖。

  作者:张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韩犁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