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中国羽毛球超级赛爆冷 卫冕冠军蒋燕皎首轮出局

2011年11月24日14:4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羽球超级赛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劲松报道:昨天,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在上海开始正赛首轮争夺。女单卫冕冠军蒋燕皎被保加利亚老将以2比1逆转,爆出开赛最大冷门。

  对蒋燕皎来说,上海曾经是个福地,2008年中国公开赛她在这里问鼎女单,此后两年又都在这里加冕。今年第四次参赛,很多人都期待她能够四连冠。面对保加利亚老将内德切娃,蒋燕皎此前四战四胜,而且都是赢2比0,所以谁都没想到卫冕冠军会阴沟翻船。昨两人相遇,蒋燕皎开局不错,以21比15顺利赢得首局。但从第二局开始,内德切娃似乎完全变了个人,在充沛的体力支持下与蒋燕皎形成僵持,拉锯战的结果居然是后者处于下风,最终内德切娃以21比19、21比15连扳两局,完成逆转。

  对于这场失利,蒋燕皎感觉非常遗憾,认为之前的伤病影响了发挥:“我在丹麦比赛时脖子就受伤,将近一个月没有系统训练,体能上精力上还是欠缺很多。”

  除了蒋燕皎,别的中国单打选手在首轮正赛倒是顺风顺水。女单方面,头号种子王适娴以2比0击败青奥会冠军、泰国的萨普斯里,二号种子王仪涵以2比0战胜日本美女球手后藤爱,三号种子汪鑫以2比1击败荷兰老将姚洁,新秀姚雪以2比0淘汰新加坡选手顾娟,李雪芮以2比0横扫法国老将皮红艳,小将韩利以2比0战胜加拿大选手尼克尔。男单方面,全满贯得主林丹以2比0轻取中国香港的陈仁杰,卫冕冠军谌龙以2比0击败队友、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亚军文凯,陈金以2比0拿下印尼选手拉姆巴卡,广东小将王睁茗以2比1险胜日本选手山田和司。

  梁劲松

()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