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中国羽毛球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赛 > 国羽动态

中羽赛王适娴爆冷负泰国小将 女单一姐无缘八强

2011年11月24日22:4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11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罗争光、卢羽晨)在24日进行的2011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单八强的争夺战中爆出一大冷门,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中国选手王适娴0:2不敌泰国16岁小将拉差诺·因达农,无缘八强。

    不过,中国其他女单选手表现正常,王仪涵、汪鑫等“五朵金花”依然占据了女单八强的过半席位。

    王适娴与拉差诺·因达农的比赛当日最后进行,现场近千名观众集中在这一场地边为女单“一姐”加油。14岁时获得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的拉差诺·因达农在本场比赛一开始即展开了猛烈进攻,王适娴显得不太适应,频频失误,以18:21丢掉了首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后,顽强的泰国小将更是一路领先。尽管王适娴渐渐将比分追至15平,但最后时刻她连续出现失误,最终以19:21再失一局,以总比分0:2遭淘汰,无缘八强。

    “打得比较急,不够耐心,现在感觉跟谁打都比较艰苦,”王适娴赛后显得比较失落,“整个战术和心态都不够好,接下来需要自己去练、去磨。”她表示,自己的打法就是不能太急,一急就会失误增多,“现在各方面对我的期望比较高,但自己打球还是比较盲目;以后最主要的还是要调整心态,更耐心一些,打法上也要改进,减少一些主动失误,那样应该会好些”。

    世锦赛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王仪涵在对阵韩国选手成池铉的比赛中,也遭遇到对手的强力阻击,王仪涵虽然以2:0获胜,但两局比赛都是最后时刻才把握机会,锁定胜局。四分之一决赛,王仪涵将迎战两轮比赛均表现出色的保加利亚老将内德切娃。“今天打得不是太顺,对手节奏变化很大,还好我调整过来了,”王仪涵赛后说,“现在要赶紧休息,调整状态,准备好明天的比赛。”

    在另外几场比赛中,女单世界排名第三的汪鑫2:0完胜泰国选手彭褆,八强赛中将对阵队友姚雪,后者以2:1战胜世界排名第七的丹麦选手蒂娜·鲍恩晋级;中国选手刘鑫面对队友陈晓佳以2:1获胜,八强战中将对阵韩国名将裴延姝,后者在当天的比赛中2:0横扫日本选手佐藤冴香晋级。(完)2011/11/24 22:4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