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11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总决赛张继科4-2胜岸川圣也 与王励勤会师八强

2011年11月25日06: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1月25日凌晨,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年终总决赛展开男单首轮的争夺。4/4区,王励勤直落四局横扫韩国新星李相秀,新科世锦赛与世界杯双料冠军张继科则遭遇日本选手岸川圣也的顽强阻击,不过还是以4-2险胜对手,与王励勤会师。

  王励勤4-0李相秀

  比赛伊始,王励勤迅速调动起状态,一上来连得3分,很快以7-1扩大了分差。李相秀在这一局始终没有太好的办法,王励勤以11-3先下一城。李相秀在次局凭借凶狠的正手展开反扑,开局4-1领先。王励勤稳扎稳打反超了比分,以11-8再赢一局。

  第三局王励勤趁胜追击,取得了一个6-1的优异开局。李相秀此后连续追分,不过大力领先较多,还是以11-7再赢一局。第四局,李相秀的搏杀打法给王励勤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不过王励勤在尾局还是把握住关键分,以11-9将大比分定格为4-0,顺利挺进八强。

  张继科4-2岸川圣也

  第一局,张继科开局4-2领先,不过此后失误增多,岸川圣也反超了比分,并以10-9率先拿到局点。张继科顶住压力连得3分,挽救一个局点以12-10逆转赢得开门红。第二局张继科以10-8率先拿到局点的情况下有所松懈。岸川圣也挽救多个局点,以13-11扳回一局,还以颜色。

  第三局张继科开局一度2-4落后,此后凭借过硬的正反手实力连续追分,反超了比分,以11-6拿下第三局。第四局两人寸土必争,从1平一直激战到了9平。张继科此后把握住两个关键分,以11-9拿下关键一局。

  张继科在第五局突然丢掉了状态,很快面临1-7落后6分的不利局面,虽苦苦追赶由于这一局欠债太多,还是以4-11丢掉一局。第六局张继科没有给对手机会,以11-8将大比分定格为4-2,挺进八强,与王励勤会师。(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