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H组-巴萨、AC米兰、鲍里索夫、皮尔森

梅西破魔咒伊布快意复仇 巴萨锁定小组第一出线

2011年11月25日13:3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意大利诗人切扎雷·帕韦泽说,不疯魔,无艺术。一场比赛疯魔至此,那便不只是足球,而是足球谱写的壮美史诗。

  北京时间11月24日,欧冠小组赛第5轮,AC米兰将士腰上挂着手雷、手里端着步枪,像捍卫自己的姓氏一样捍卫着圣西罗球场的荣光。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红黑军团最终2:3输给巴塞罗那,只能眼看着对手以小组第一出线,可以小组第二出线的米兰打完最后一颗子弹,一场史诗般伟大的比赛永远载入欧冠史册。

  1

  过程跌宕起伏 米兰两次扳平比分

  激昂的米兰队歌响起,凝视着远方的博阿滕眼里杀气腾腾,他想击败巴萨,想证明这个世界上从没有常胜将军,即便在欧洲足坛这个江湖当中,巴萨被誉为常山赵子龙。

  现实是一个不解风情的家伙,其擅长制造一些令期望者失望的黑色幽默。第14分钟,范博梅尔将凯塔的传中挡进自家大门,米兰0:1落后。5分钟后,米兰的机会来了,罗比尼奥却在门前4米处将一个打进比打飞难的机会打飞了。现实再残忍,总有被坚忍的意志折服的时候。第20分钟,伊布将比分扳成1:1。

  第29分钟,巴萨又成为争议获利者,阿奎拉尼轻轻拽了下哈维的衣服,出自拉玛西亚“影视学院”的中场大师立即瘫倒在地。裁判判给巴萨一个点球,还给了上前抗议的内斯塔一张黄牌。梅西主罚命中,巴萨再次领先。上半场行将结束,博阿滕禁区内被凯塔肘击腹部倒地,裁判却选择视而不见。下半场刚开始,博阿滕再次将比分扳平,整个进球充斥着暴力美学味道,想必他与结发妻子离婚的郁闷也一扫而光。

  巴萨通过哈维的进球又一次领先,这一次,米兰用尽所有力气也没能扳回来……

  2

  誓言虽未实现 结果也未使主帅失望

  用一场你死我活的拼杀,送给巴萨本赛季第一场败仗,这是米兰向圣西罗球场许下的誓言。誓言没能兑现,但主帅阿莱格里没有失望。

  “这场失利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因为我们将因为失利变得更加自信。对手是世界上最善于进攻的球队,我们敢于和他们打对攻,虽然输球的风险更大,但我不后悔,我为我的小伙子们感到骄傲。”阿莱格里赛后深情的发言为他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米兰传奇萨基说什么?他说米兰这种“不对攻毋宁死”的精神是在向经典致敬,阻止足球的倒退,“能阻止足球变成一项倒退运动的,只有三支球队,是克鲁伊夫的阿贾克斯、我的那支米兰以及瓜迪奥拉的巴萨。现在,阿莱格里正在进行着这种伟大的尝试”。

  作为胜利者,瓜迪奥拉坦承,“重要的不是胜利,而是人们享受了一场精彩比赛。”继承了克鲁伊夫衣钵的瓜帅在欧冠的获胜场次增加到27场,超越范加尔一跃成为巴萨队史最佳。他执教4年,巴萨先后手刃欧洲8个豪门,米兰正好是第8家。一年来,巴萨继续独孤求败,尤其是欧冠赛场上连续26场连续破门,欧冠客场豪取5连胜。

  3

  梅西打破魔咒 伊布快意复仇

  巴萨高歌猛进,米兰的伊布虽心里戚戚然,但也算快意恩仇一把。谁都知道,伊布痛恨巴萨和瓜迪奥拉,就像每个诚实的人都痛恨犹大一样。

  面对将自己抛弃的旧东家,伊布渴望战斗。他会在开场仅37秒便在对方腹地铲倒凯塔,也会在己方禁区为一个球将普约尔撞得人仰马翻。他会在罗比尼奥错失良机后愤怒地挥动双拳,也会在博阿滕破门后像个孩子冲上前拥抱。这是面对巴萨时不一样的伊布,也是意大利媒体眼中“从未如此积极”的伊布!终于,第20分钟,伊布一脚低射洞穿巴尔德斯十指关,本赛季欧冠4场比赛斩获4球。自己进球,却未能击败巴萨,伊布不谈仇恨只表歉意,“我仍要为输球道歉”。

  相比伊布,梅西心里痛快多了。他通过点球破门,打破了自己对阵意大利球队的不进球魔咒。这是梅西289场巴萨比赛的第205个进球,更是他今年代表巴萨51场比赛的第51个球。此外,这场比赛的胜利,还是梅西在巴萨一队的第200场胜利。目前,梅西以15粒进球和6粒进球,分别领跑西甲和欧冠射手榜。西班牙媒体预言,梅西个人也很有可能上演金球奖帽子戏法。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