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巴萨主席北大演讲:培养中国梅西 不愿中午比赛

2011年11月26日12: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剑
幻灯:罗塞尔北大演讲

  (搜狐体育 马剑 11月26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1月26日上午,巴萨主席罗塞尔携包括副主席法乌斯、华裔董事迪达克-李等在内的数名高层出现在北京大学图书馆的北配楼,举行了一个球迷见面会。罗塞尔不但进行了演讲,介绍了巴萨开发亚洲市场和来华建立足球青训营的计划,还回答了众多球迷的提问,与中国的巴萨拥趸们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和互动。

  巴萨的这次见面会被安排在北大图书馆北配楼的一个会议厅里,能容纳大约300人左右,现场座无虚席,大多数都是来自北大的学生球迷,还有一些巴萨球迷会的支持者,不少西班牙记者此次也随俱乐部高层来华进行报道。现场的主持人向球迷一一介绍了巴萨到场的各位高层,随后详细介绍了主席罗塞尔的资料,并且欢迎罗塞尔上台演讲。

  罗塞尔首先简单回顾了巴萨俱乐部的历史,然后详细讲解了“不只是一家俱乐部”这句口号,表示巴萨在竞技方面,除了足球之外,还有篮球、手球和冰球等其他项目,不只是一家足球俱乐部,另外巴萨拥有闻名世界的拉玛西亚青训营,除了培养小球员踢球外,还会进行文化方面的教育,而且巴萨已经在世界上很多国家建立了青训营,发掘和培养有天赋的年轻球员。巴萨除了带给球迷精彩的比赛外,还会用胜利和冠军激励那些年轻人,在足球和人生的道路上都不断前进。

  罗塞尔还指出,巴萨俱乐部已经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合作多年,根据合作的协议,巴萨的球衣上不仅免费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做广告,每年还会从俱乐部收益中拿出一定的钱,去捐给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援助需要帮助的人。罗塞尔透露,巴萨此次众多高层来华,除了开发亚洲市场外,很重要的一个计划就是在中国数个城市建立青训营,培养年轻的球员,另外巴萨还与中国的公司达成了合作,未来巴萨足球队将每两年来一次中国进行比赛。

  罗塞尔的演讲结束后,现场的大屏幕开始播放一段视频,里面用中文的配音进一步说明巴萨俱乐部的精神宗旨,画面上放出了梅西、比利亚、伊涅斯塔、佩德罗和普约尔等一粒粒精彩的进球,还有瓜迪奥拉率队两夺欧冠冠军的镜头,现场的巴萨球迷不断地欢呼和报以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就是罗塞尔与球迷互动的环节,台下的球迷开始向罗塞尔提问。有球迷问巴萨未来会不会在中国的青训营里,挑选出色的球员前往巴萨试训,甚至巴萨一队引进中国球员效力时,罗塞尔说:“当然,中国是我们挑选人才的首选国家之一,如果能发现优秀的球员,巴萨肯定不会错过,我们的目标就是找到中国的梅西。”

  西甲为了照顾亚洲观众,在中午进行比赛是最近的一个热点,皇马已经试水,并且效果不错,那么巴萨是否也会步皇马的后尘呢?罗塞尔再度重申,他不喜欢在中午比赛:“西甲放在中午比赛,这对中国的球迷当然是一个好消息,但巴萨的比赛时间也有自己的传统,我们习惯在周末陪自己的家人,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聚会,如果中午比赛的话,我就没法和妈妈一起吃午饭了,所以请你们理解我们。至于皇马中午比赛?那是皇马的事。”顿时台下的巴萨球迷一片掌声。

  有球迷提出,阿根廷队在哥伦比亚打完世界杯预选赛后,皇马俱乐部直接用私人飞机把伊瓜因接回马德里,而梅西和马斯切拉诺却晚了20个小时,他们先在哥伦比亚住了一夜,再飞往迈阿密转机回到西班牙,这一方面巴萨是不是做得不如皇马,对此罗塞尔回答道:“皇马怎么做我不想评论,或许他们希望伊瓜因尽快归队,至于梅西和马斯切拉诺,俱乐部认为应该让他们打完比赛后立即休息,这样能够更好的恢复,球员自己也没有异议。”

  部分球迷们借助提问的机会,不仅表达自己了对巴萨的支持和热爱,还上台向罗塞尔赠送礼物,获得了巴萨主席的握手和拥抱。一名北大的巴萨球迷送给罗塞尔一件特制的巴萨纪念T恤,巴萨主席表达了感谢之情。

  当被问到梅西是否会在今年完成金球奖三连冠时,罗塞尔说:“毫无疑问梅西是当今足坛最优秀的球员。”

  有一名学生球迷指出,现在的中国足球很糟糕,而巴萨和西班牙的足球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中国有13亿人口,却挑不出11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中国足协也找不到适合中国足球发展的道路,希望罗塞尔能给中国足球提一些意见和忠告,对于这个问题,罗塞尔的回答也有些无奈:“已故的萨马兰奇先生说过,中国未来将指引世界发展的方向,但在足球方面,中国的表现似乎有些不尽人意,我想说的是,中国足球需要时间,需要耐心,当然还有理念的改变。”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