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亚冠分配方案已正式出炉 中国最终没有保住4席

2011年11月26日14:03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刘峰

  本报北京电 24日晚,亚足联官网正式公布了2012年亚冠名额分配方案,这与此前媒体报道的并无出入,中国最终没有保住4个亚冠名额,只获得了3个亚冠正赛席位和1个附加赛名额,联赛第3名辽足将不得不参加附加赛。

  亚足联官网表示,亚足联执委会之所以作出这个决定,主要是基于亚冠检查团在2011年进行的评估报告和结果。在今年的检查结果中,只有日本、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联赛完全达到了亚冠联赛的标准。同时执委会考虑到了亚洲职业足球特别委员会会议和竞赛委员会会议的意见,最终作出了以上亚冠名额的分配。实际上,当时执委会会议经过4个小时的讨论,推翻了竞赛委员会的决定,而选择了大幅度削减亚冠名额的方案。

  在最新的亚冠名额分配中,中韩沙的亚冠名额都得到了削减,西亚区的卡塔尔却成为最大赢家,由2+1个名额变成了4个名额,而泰国也终于获得了亚冠正赛名额。

  尽管亚冠正赛资格被削减,不过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认为这也并不完全是坏事,通过这次亚冠名额的评定,我们充分看到了中国俱乐部存在的现实问题。如果能充分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全面提升联赛的职业化水平和管理水平,也能把坏事变成好事。明年我们必须下大力气提升俱乐部的职业化建设和场地建设,严格执行中超联赛准入标准,一定要力争在明年让中超联赛重新回到4个正赛资格。

  (刘峰)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