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停摆十大事件:劳资险诉诸法律 常规赛三遭取消

01NBA球员外流
1/10

01NBA球员外流

2011年11月26日17:5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简蓝

  北京时间11月26日,在停摆149天后,劳资双方终于就新协议达成一致,停摆宣告结束。据悉,新赛季将于北京时间12月26日正式开始。在这149天没有交易,没有签约,更没有比赛的日子中,发生了太多的事件,比方说德隆-威廉姆斯率先海外淘金引发大批球员外流,数度谈判破裂赛季无奈缩水,总裁斯特恩的年薪被传高达2300万美金,科比几乎与意大利球队达成协议引发广泛关注等等。下面让我们细数一下停摆发生的十件最为重大的事件。

  第一件:谈判崩裂NBA正式停摆,德隆引发大批球员外流

  北京时间2011年7月1日12时01分(美国当地时间6月30日24点之后),由于劳资双方在进行了长达三小时的谈判后,未能达成新的协议,NBA官方正式宣布进入停摆时期。这是NBA从1998-99赛季以来首次出现停摆。双方的主要分歧在于:劳方想要保留软工资帽,但同意在5年内缩减球员总工资5亿美金;而资方表示要用弹性工资帽(球员认为无异于硬性工资帽),同时希望新的劳动合同年限为10年。停摆后,各支球队与球员之间被勒令禁止接触,原定于周六开启的自由球员市场被迫停止,并且取消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仅仅半个月后,德隆-威廉姆斯正式签约土耳其贝西克塔斯俱乐部,月薪20万美金,只要NBA结束停摆,德隆可以跳出合同,这样德隆成为第一位在停摆期间出走海外的球星。德隆的出走尽管引来了一些球员的不满,但正是德隆的始作俑者,众多的NBA球员选择了海外打球,这其中便包括保罗-加索尔、基里连科、JR-斯密斯、肯扬-马丁、帕楚里亚、帕克等等一干明星球员,当然也包括重回CBA的易建联。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