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巴萨主席称不评价卡马乔 中国足球腾飞不用30年

2011年11月27日14:21
来源:北京晨报

  巴萨主席来了。昨天下午,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主席罗塞尔参加了在北大的见面之后又参观了鸟巢,他笑对热情的球迷还给中国足球留下了中肯的建议,“我不好评价卡马乔,但中国足球需要耐心和时间。”

  北大演讲 笑对球迷“抗议”

  前天抵达北京的巴萨主席罗塞尔,已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很多活动。昨天上午,他来到北大进行演讲,期间出现了相当有趣的一幕:有几名阿森纳球迷打出意思为“别偷我们的队长”的标语,抗议今夏巴萨把兵工厂队长法布雷加斯从阿森纳买走。站在台上的罗塞尔笑得十分灿烂,赞赏球迷这样的行为,“我喜欢你们的做法,热爱足球就应该是这样。”他还笑盈盈地说,“但是你们有一个单词拼写错了,我们没有去偷他们的小法,而是买的,倒是8年前,他们从我们这里带走了小法。”罗塞尔的对答让学生们十分热情,现场气氛非常热闹,罗塞尔还打趣说,“现场还有别的俱乐部球迷吗?”几名穿着皇马队服的球迷高高站起,学生们又是一阵欢呼鼓掌。

  巴萨秘笈 不能只盯球技

  结束了在北大的演讲,罗塞尔昨天中午就赶往了鸟巢。下午2点开始的新闻发布会十分简洁,罗塞尔介绍了巴萨中国区计划和“巴萨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项目的细节。谈及拉玛西亚成功的秘诀时,罗塞尔表示,“巴萨的青训坚持了30 年,工作强度很大,从梯队到一线队,我们踢得是同一种战术和足球。我们不仅要考核球员的技战术,还要求德育和好的学习成绩。另外还有运气的因素,梅西、伊涅斯塔、巴尔德斯他们这一代人的出现铸造了如今的巴萨,当然还有瓜迪奥拉,他们组成了强大的综合体。”

  对于中国足球,罗塞尔说:“中国足球如果从基层做起,加强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加强对基层教练的培养,中国足球想出成绩并不需要30年。”有记者请他对中国国家队主教练同胞卡马乔评价,罗塞尔直言并不熟悉。2010年,巴萨来华时赶上世界杯,西班牙等8名国脚都未能前来,明年有欧洲杯,巴萨是否会来华访问。“我们还没有定下具体的计划,由于欧洲杯的缘故,明年不来后年一定会来中国。”

  晨报记者 宋翃

  ■相关链接

  拉玛西亚 巨星摇篮

  拉玛西亚足球学校始建于1979年,位于巴塞罗那阿里斯蒂德斯大街左侧。1989年,在时任主教练克鲁伊夫的亲自主持下,巴塞罗那俱乐部建立了“拉玛西亚青训营”。时至今日,有上百名球员从拉玛西亚走出,其中不乏像瓜迪奥拉、梅西、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巨星,这所青训营也因为培养人才成材率高而被誉为足球界的“西点军校”。

  据透露,“巴萨中国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地点定在北京,从2012年开始挑选13岁至16岁的优秀少年足球运动员,每年分为2期共招收360名。巴萨俱乐部方面每期都将提供足球教学课程,并派出教练员团队来华指导,以纯粹的拉玛西亚青训模式对中国学员进行指导训练。教练组每年还将从优秀学员中挑选3名去巴塞罗那俱乐部进行为期1个月的试训,在那里运动员将接受巴萨一线明星球员不定时的指导训练。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majian82)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