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山东半场25分创赛季耻辱 外援变独狼众射手迷失

2011年11月27日21: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风

  面对东北虎全队的高压防守,山东黄金男篮年轻的队员几乎全场迷失,上半场一共得到可怜的25分,创造了球队新赛季的一项耻辱历史。球队进攻集体乏力,迟迟找不到篮圈,加上外援“独狼式”的表现,山东男篮没有拿下梦想中得四连胜,一场及时的失利其实来的很是时机,让小鬼当家的青年军暂时冷静了下来。

  本场比赛,山东男篮队中的超级外援安德森全场比赛仅仅得到11分,但出手高达27次,无奈三分球8投1中,几乎成为了“铁王”,且多次在比赛中表现出了“独狼”的特点,一个人找到机会便无休止的投篮,团队篮球似乎已经找寻不到踪影。安德森在手感冰冷的情况下,面对吉林队高压的防守迟迟找不到篮筐,这也造成了山东青年最大得分点的被压制,倒是在季前赛中表现一般的亨特表现出稳定的特性,无论是篮板还是得分毫不含糊。

  翻开全场比赛的数据,“迷失”与“独狼”应该成为这场比赛年轻的山东队的主要代名词。综合对比两队的三分外线命中率,山东男篮仅为百分之二十,而吉林队则达到了百分之六十七,两分球的投篮命中率吉林队也比山东队高出二十个百分点,还有一数据令山东队上下或许会颇为惊心,因为山东全场比赛下来,全队一共才8次助攻,这也显示了整支球队在吉林打出了略显独狼式的篮球风格,全场比赛的17次失误也比同样年轻的吉林队多出5次。

  而往日山东男篮在外线的一干射手也是集体低迷,值得一提的是,在搜狐体育的数据库上,作为山东男篮的绝对主力控卫,年轻的睢冉的助攻次数为零,这一表现确实令人咋舌。且其投篮命中率也很低,好在最后得分上双,得到了宝贵的16分,而这也是在全场比赛19次出手的情况下得到,对比来看,得分这一数据也并不漂亮,且比赛中有四次失误,并无一次抢断进账。

  山东男篮老队长孙杰本场比赛也是完全找不到自我,或许受身体体能情况的影响,孙杰本场比赛没有首发出战,作为山东男篮队内的“第三外援”,他在有限的上场的时间内也是手感全无,完全找不到准星,全场比赛9投0中,没有一分进账,而他的这一低迷表现也直接造成了山东男篮失去了一个本土稳定的得分点,最终山东男篮在第四节后半段只好无果而终,使得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巩晓彬也早早地换上了小队员感受正规比赛的气氛。

  虽然输球,但是年轻的山东男篮并非一无是处,内线霸气的小鲨鱼陶汉林还是可圈可点。作为中锋,陶汉林表现尚可,全场比赛得到10分,投篮命中率为8投5中,贡献了8个篮板。而年轻的控卫王汝恒在极为有限的地上场时间里也得到了3分。(清风)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