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双外援发挥神勇 帮助辽宁男篮117比110险胜青岛

2011年11月28日09:26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马骋
体育·五环旗下 

  上轮输给从未赢过自己的天津队遭遇两连败,辽宁男篮的士气受到了很大影响。昨天回到主场,辽篮做了及时调整,以117比110战胜青岛队。不过青岛队的双外援哈德森和约翰逊全场发挥有如神助,两人拿下60分,险些上演大逆转,让辽宁男篮上下惊出一身冷汗。

  接连输给北京和天津之后,辽宁男篮的内部也产生了一些不和谐因素,部分队员对外援鲍威尔场上不积极的表现感到不满。主教练郭士强对球队两连败的发挥也非常不满,上场输给天津队之后,他赛后更是在休息室内严厉地批评了队员。

  辽宁队的核心后卫张庆鹏昨天腰伤复发,无法上场,这对球队影响不小。比赛开始之后,辽宁队队员知耻而后勇,打得十分积极,上场比赛受到队友质疑的鲍威尔频频在内线强攻得手,首节就得到10分。第二节比赛,辽宁队发挥出色,将比分领先优势拉大到接近20分。第三节比赛,青岛队外援哈德森爆发,单节投中4个三分,另外一名外援约翰逊在内线也是多次强打成功,帮助青岛队缩小了比分差距。最后一节比赛,青岛队的两名外援依然延续了神奇的发挥。哈里森的三分准度依然,辽宁队用郭艾伦、卡尼和杨鸣轮番防守,不过效果甚微。看到哈里森的三分频频命中,辽宁队的球员只能“望球兴叹”,眼看着青岛队将比分迫近到只有2分。最后时刻,多亏哈里森六次犯规被罚下场,辽宁队终于松了一口气,最终险胜青岛。

  本场比赛对辽宁队走出两连败阴影可谓意义重大,两名外援鲍威尔和卡尼的数据虽然依然没有青岛队外援那样抢眼,不过他们的表现明显好于前两场。特别是鲍威尔,在内线终于找回了自己的感觉,篮下的强打和中距离投篮命中率都比较高。卡尼尽管得分不是太多,不过他的突破非常犀利,辽宁队进攻找不到办法的时候,正是他的突破给辽宁队创造了多次得分良机。不过卡尼昨天受到犯规困扰,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他的发挥。

  本场险胜青岛,让辽宁队恢复了一定的自信。不过青岛队双外援的神勇发挥应该让辽宁队知道了,CBA已经没有弱旅。辽宁队必须把外援和国内球员的状态调整到最佳,才能够力争佳绩。本报记者马骋电自本溪

(责任编辑:王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