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全明星赛沦为鸡肋 许家印韦迪观战无济于事

2011年11月28日10:2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吴坪枫给妻女拍照。陆明杰 摄
吴坪枫给妻女拍照。陆明杰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一场有如鸡肋的比赛即使打上全明星的标签,也实在是很难勾引起球迷的胃口。昨天下午,天河体育中心罕见的只有不足3万人的上座率,广州恒大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1∶1战平中超全明星队。最终双方经过点球大战,广州恒大以总比分5∶3胜出,结束了这场义赛,保住了全赛季主场不败也正式宣告中超2011赛季结束。

  虽然中超全明星队主教练马林“很官方”地表示:“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明星队刚刚组合才1天,所有18名球员对于比赛的态度是非常认真的。”但明眼人还是能看出许多人出工不出力,赛后郑智也说,明星赛举办的不是时候,与联赛相隔太远,对手也没有上外援,希望中国足协今后能好好考虑明星赛的举办时间以及人员构成,不要让大家状态全无的时候,搞个比赛来走过场。

  “走过场”其实是这场比赛最真实的写照,广州恒大全场高达40次的射门仅由吴坪枫打进一球,还让青岛的90后新星宋文杰轻松扳平比分。即使许家印和韦迪双双携手坐在主席台上,也未能给下面的球员带来更多的激情,而乏味之极的比赛,也让球迷更倾向于把目光聚焦到主席台上,试图找到一些别的亮点。吴坪枫在被换下场后,洗了个澡就走上贵宾区想同自己的妻女坐在一起,但现场安保人员竟然不认识吴坪枫,拒绝让他坐上看台,这个小插曲让坐在附近的球迷很是欢乐了一阵。

  事实上,由于比赛缺少卖点,明星赛吸引的关注度实在是有限,这样的比赛也难逃被部分球员轻视的命运。尽管明星队还是有很多球员在场上踢得非常投入,但就在比赛下半场还在进行中,一名明星队球员在被换下后,还没有等到比赛结束,便直接更衣离开了赛场。

  根据赛制,双方90分钟战平后直接点球决胜。广州恒大替补门将杨君发挥出了自己反应速度超快的特长,连续扑出两轮点球,最终让主队4∶2获得了今年点球大战的首胜(年初贺岁杯及足协杯都败于点球大战)。

(责任编辑:马麟)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