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国乒奥运人选扑朔迷离 马龙和刘诗雯令主帅动摇

2011年11月29日04:04
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落下帷幕。在这次作为明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测试赛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在男、女单打项目上,马龙和刘诗雯分别战胜了今年最风光的张继科和丁宁,双双问鼎冠军,这也让中国乒乓球队的奥运参赛人选更加扑朔迷离。正如中国乒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今天在赛后所说,不到最后一次奥运报名时,中国队的所有队员都有竞争奥运参赛资格的机会。

  今年在世锦赛和世界杯上拿到双冠的张继科和丁宁,在本次比赛前都跃跃欲试,希望上演“帽子戏法”,把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拿下。这两位选手也一路杀进了本次比赛的决赛,距离夺得冠军只差最后一步,但他俩最终都没能闯过队友的关口。刘国梁在赛后评价说,张继科今年的表现十分抢眼,但他却有一个怪圈一直没能突破,那就是“逢龙不胜”。现在,张继科走出这一怪圈的时间又将延后。

  在女单比赛中,去年世乒赛团体赛之后一直消沉的刘诗雯,终于令人眼前一亮——她在女单决赛中以4∶0完胜今年世界女子乒坛头号明星丁宁。据中国女队主教练施之皓介绍,刘诗雯已经逐渐走出了在去年世乒赛上遭遇打击的阴影,今年以来,她的状态一直在上升,虽然“外战”输了几场球,但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8个月时间,一切皆有可能。

  “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话也是刘国梁对于男队奥运人选的一贯态度,不过,相比今年以来在丁宁神勇、刘诗雯状态回升之余,主力队员并没有太多失常表现的中国女队,中国男队除了张继科和马龙耀眼之外,其他几名主力队员却出现了状态不佳的迹象。

  老将马琳今年来输了8场“外战”,在外界看来,这名老将可能已经无缘伦敦奥运会;王皓今年的状态也很差,全年仅拿到一项公开赛冠军,这显然与他作为中国队“一哥”的地位不符;去年表现勇猛的年轻队员许昕,今年的势头也衰减了很多。不过,刘国梁相信,每一名中国队员都还有机会,因为后面还有半年多的准备时间。他还在微博中透露,即使是张继科和马龙,也没有绝对把握一定能去奥运会。

  本报北京11月28日电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