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鲍威尔是大前辽宁还需中锋 两个外援只是"副手"

2011年11月29日08:35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CBA联赛已经过了四轮,辽宁男篮首战就上演了一场气势如虹的开篇语后,先客场1分惜败劲敌北京队,让人们眼前一亮,可紧接着连续客场完败天津队,主场险胜青岛队,艰难拿到2胜2负的成绩,这又让人为新赛季的辽宁男篮捏了把汗。而两名外援的表现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鲍威尔是大前锋

  我们需要大中锋

  2.06米的鲍威尔司职大前锋或中锋,辽宁队本赛季引进他的目的很明确就是用他来打中锋的。但是鲍威尔的整体技术特点并不太适合这一角色。其身高、篮下对抗、单打能力在中锋来说并无优势,而鲍威尔自己也更倾向于大前锋的这个位置。他在进攻端更多的是拉到外线做中远距离投篮,有时甚至拉到三分线外进行跳投,显然他不太适应内线站桩式的打法。

  正因如此一支球队如果少了内线的火力牵制,外线则很难盘活起来。虽然鲍威尔在进攻端和篮板球的拼抢中表现还算不错,但是在防守端鲍威尔做的并不理想,每当与对方内线球员对位时,防守则是差一截。最近几场导致虽然自己得分20+,同样也能让对手得到20+的机会。

  对于辽宁男篮来说最不缺的就是外线,而真正缺的就是纯内线,显然在中锋这个角色中,韩德君无非要比鲍威尔做得到位。大韩在最近几场虽然出场时间有限,但是他还是打出了很高的得分效率,很明确自己的位置,在打北京队时简直让对手无解。很多人甚至认为鲍威尔打5号位都打不过韩德君。

  球迷都记得2007-2008赛季,辽宁队正是依靠奥德杰、桑普森这对临组建的内线双塔,帮助辽宁队时隔9年再次杀入CBA总决赛;辽宁男篮这些年成绩的好坏,跟外援水平有着直接的关系,而更主要的就是内线外援。

  俩外援只是“副手”

  不买贵的只买对的

  而卡尼在前四轮场均得19分,7.5个篮板。不过四场比赛下来卡尼的三分投篮命中率只有25%,实在是不敢恭维,要知道这与赛季前介绍的45.9%的三分球命中率相差甚多。

  卡尼身体素质极为出众,弹跳力更是十分惊人。最近几场比赛卡尼虽然外线受阻,不过卡尼的运球突破能力还是让人眼前一亮。但是卡尼和鲍威尔目前都存在一个问题就是与其他球员的“互动性”。他们得到球后更多的是单打独斗,队友很难能接到回球。两外援在最近四场比赛中,鲍威尔场均只有0.5次助攻,而卡尼场均也只有1次助攻。看来两位外援与队友间的磨合程度还是存在一定问题的。如此单打独斗让号称“团队篮球”的辽宁队情何以堪呢?

  同时辽宁队本赛季的两名外援,与CBA其他外援马布里、JR·史密斯、法赫德、哈德森、布鲁克斯这些外援比,鲍威尔和卡尼很难充当球队的一锤定音之人。辽宁队每当关键时刻和困难时刻,更多的是依靠张庆鹏、杨鸣等本土球员的发挥,而两名外援更多的是充当辽宁队“副手”的角色。

  这难道就是我们高价买回来的外援吗?很显然,两人能力虽然都不错,但他们还不是最适合辽宁男篮的外援。买贵的没错,但我们更希望买到对的外援…… 记者 郝鹏飞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