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和球迷玩球有输有赢 林丹期待将羽毛球推向全球

2011年11月29日14:13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不热身就仓促上阵,林丹顶得住草根高手的冲击吗?面对2011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的男单冠军崔建洋,林丹居然9比11败下阵来,不过笑容满面的超级丹并没有全力以赴,直到全场观众齐声高喊“杀一个”,林丹才表演一下奋力杀球。独臂选手赵旭峰是武汉赛区的八强,林丹以11比5战胜了他,但赵旭峰透露:“林丹保存了实力,我打了4个高球他也没有杀球。”赛后,林丹笑言:“11分制本来偶然性就非常大,关键不是谁赢谁输,只要大家有一个冠军的态度,开心就好,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和球迷一起享受快乐羽毛球。”

  “他不是业余的吧?水平非常高!今天李永波指导没有来,要是来了,估计会让他进国家队!”输给草根冠军崔建洋,林丹亦庄亦谐地评点,“他的发力不错,在场上速度很快,我相信他平时练得比较多。”能得到林丹的高度评价,28岁的崔建洋受宠若惊:“我特别激动,林丹还没有发挥出1/10的力气呢!和他比起来,我的球哪儿都不行,特别是控制能力,林丹和李宗伟打会有失误,和我打不会有失误。”

  崔建洋介绍他就是为了能得到挑战林丹的机会,才报名参加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的,“我特崇拜林丹,他的冠军态度让我觉得人人都能做自己的冠军。”

  武汉选手赞林丹“有担当”

  和林丹隔网相对,独臂选手赵旭峰能感受到林丹深深的关切,赵旭峰说:“虽然我的生活中发生过很多不幸的事,但我从羽毛球中得到了快乐。”林丹欣赏赵旭峰的态度:“他打得挺好,他是湖北赛区的前八名,但这并不是最主要的,打球开心最重要。”

  26岁的赵旭峰在武汉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专业读研,他从2007年才开始打羽毛球,赵旭峰说:“在我的心目中,林丹是特别有智慧、有担当的运动员。说他有智慧,是他在球场上,无论对方是犀利还是难缠,他总能找到合适的方法,轻松地去应对;说他有担当,是他在国家队长期保持着正面、向上的领军人物的形象,始终保持着一种冠军的态度,在羽毛球的推广方面也一直很努力,这一点特别令我感动。”

  林丹期待将羽毛球推向全球

  前天刚刚在中国赛夺冠,昨天就来参加活动,林丹坦陈:“比较累,本来可以睡得晚一点。只要我有时间,都尽可能积极推广这项运动。羽毛球在中国非常受关注,但还不是全球性的运动,希望通过很多代球员和官员的努力,把这项运动推广到全球。”

  对于东风雪铁龙羽毛球冠军赛,林丹表示:“这样有责任的企业的加入,对羽毛球推广有很好的帮助。几年前,羽毛球爱好者只能自己打一打,现在有一些企业来搭平台让大家一起比赛,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让各地的人们交流羽毛球心得,羽毛球可以让他们开心,身体也更健康。”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