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专家荐热火用皇帝换魔兽 霍华德可助迈阿密夺冠

2011年12月01日09: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詹姆斯换魔兽?)
(詹姆斯换魔兽?)

  北京时间12月1日ESPN消息:早在8月份时,篮球专家汤姆-哈伯斯特罗就大胆预测,停摆将会在12月结束。他当时还提出了一个设想——等停摆结束后,热火应该打电话给魔术,提议用詹姆斯去交易霍华德。如今看来,他的推断似乎很有道理。

  去年夏天,詹姆斯高调宣布加盟热火,随他而来的还有另一位全明星球员波什。迈阿密组建了三巨头,这让很多专家都认为热火将是夺冠最大热门,但令人意外的是,热火尽管强势闯进了总决赛,但却被诺维斯基领衔的小牛打的灰头土脸。

  詹姆斯、韦德、波什,热火的三巨头看起来确实很强大,但在真正的比赛中,他们还是存在很多问题。比如,詹姆斯和韦德这两名顶级得分手需要共享球权,动辄出现位置重叠的情况。还有,波什在低位打的不够强悍,他的跳投命中率并不高。因此,迈阿密人可以考虑对三巨头进行调整。

  此前有专家建议,热火可以送走波什,换来一名得力的蓝领类型的大个子。但哈伯斯特罗却认为,热火更应该考虑交易詹姆斯,用他换来德怀特-霍华德。仔细想想,“韦德+霍华德+波什”的巨头组合是不是更有吸引力?

  也许有人会说,热火可以追逐泰森-钱德勒,也可以引进戴勒姆波特和内内,但现实点说,他们得到这三名中锋的机会并不大。退一步讲,就算他们能得到戴勒姆波特,也不一定就能实现总冠军梦想。

  相比之下,霍华德更像是热火的真正答案。当然,肯定会有很多人对詹姆斯换霍华德的提议嗤之以鼻,认为这个设想荒唐可笑,但如果你仔细想想,就会发现这是一个非常有利于热火的交易方案。接下来的几周,肯定会有更多的有关霍华德的交易流言,但肯定不会有詹姆斯换霍华德的,但这并不代表莱利不会这么考虑。

  如你所知,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是个很擅长调教防守的教练,如果拥有了霍华德,那热火的防守档次将会提升到新的高度。在进攻端,热火的内线火力将会迅速提升,外线的韦德也将成为独一无二的绝对火力点,不再有与詹姆斯位置重叠的烦恼。还需要指出的是,波什也将是霍华德加盟的受益者——霍华德擅于抢篮板,波什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在进攻端,他不擅背身强打的短板也将会被掩盖。

  显然,有人担心热火失去詹姆斯将会导致进攻火力下降,但从整体上看,霍华德的加盟将会使热火的阵容配备更加合理,达到内线兼修的目的。韦德在前段时间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即便你有两名超级得分手,也不可能让他们同时投篮。热火如果用勒布朗换来霍华德,韦德就不会有类似的烦恼了。(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