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2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2中超备战热点

足协表态尊重辽足决定 亚足联更改决议让人遗憾

2011年12月02日18: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搜狐体育 徐江 12月2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12月2日,辽足俱乐部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暂时不报名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资格赛,并正式表态:“如果亚足联不更改亚冠资格赛淘汰就强行绑定亚足联杯的规定,辽足将放弃0.5个亚冠资格,退出明年亚冠联赛。”对于辽足方面的态度,中国足协表示尊重和理解,同时也对亚足联擅自更改赛制表达了不满。

  辽足拒绝参加亚冠资格赛,并在今天下午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对于辽足的这个决定,中国足协方面表示了理解与尊重。在接受搜狐体育电话采访时,职业部部长刘殿秋说:“11月29日的时候,中国足协跟辽足俱乐部有过沟通,辽足俱乐部也表达了这层意思,即如果亚足联将资格赛和亚足联杯这个比赛绑定在一起,辽足不参加附加赛的比赛。对于辽足的主张,我们中国足协向亚足联进行了反馈。在今天,辽足俱乐部又致函中国足协,正式表达了不参加附加赛的态度。”

  对于辽足俱乐部的决定,职业部部长刘殿秋表示:“中国足协尊重俱乐部的选择,对于辽足做出这个决定,我们能够理解;从俱乐部的层面,辽足可能认为这种赛事的水平和锻炼价值不高,同时也考虑到明年的中超联赛,进行了全面的一个考量。我们能够理解,也表示尊重。不过,少一个队伍参加亚足联的比赛,不管是附加赛还是正式比赛,我们都感觉非常的遗憾。”

  按照亚足联出台的规定,参加亚冠资格赛的球队,如果被淘汰,将参加亚足联杯的比赛。对于这个赛制,职业部部长刘殿秋介绍说:“亚足联杯的比赛一直都有,主要是针对联赛水平相对弱势的国家,针对不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但这次将资格赛跟亚足联杯绑定,还是第一次。也就是在11月21日-13日亚足联会议上通过的决议,实现并没有进行过各个会员协议的一个讨论。当然,亚足联这样做的理解,中国足协表示理解,这也是从亚洲足球的整体发展考虑的。”

  当然对于亚足联这个临时决议,中国足协也希望亚足联能够更加严谨一些,职业部部长刘殿秋说:“应该说这个决定的出台是不严谨的,6月17日的时候,亚足联执委会的第一次联席会议,曾经做出了亚冠名额不更改的决定;但在11月份的会议上,亚冠联赛的名额进行了更改,进行了调整,同时也出台了这么一个资格赛球队和亚足联杯名额绑定的决定,应该说很不严谨的;中超联赛的球队,本赛季都是按照四个亚冠名额进行准备的,应该说最终的决定对于中超联赛是有损害的。但中国足协尊重亚足联的决议,我们也只能去接受,但中国足协对于这样的决定,表示非常的遗憾。”

  那么,辽足不参加资格赛的决定是否会遭到亚足联的处罚呢?职业部部长刘殿秋介绍说:“亚冠资格赛的比赛,有一个报名时间,辽足俱乐部确认不进行报名,也就不存在退赛这个说法,所以也不会遭到处罚。但一旦确认报名,最终不参加比赛,肯定将遭到处罚。”据中国足协的反馈,韩国浦项也提出了和辽足一样的要求。

(来源:搜狐体育)

相关内容:

·辽足若弃亚冠足协遇难题 挑战AFC让张吉龙尴尬
·辽足若退出将成全韩澳 亚冠资格赛三选二无悬念

各方声音:

·辽足确定明年再冲亚冠 备战照常内外援原则不变
·足协表态尊重辽足决定 亚足联更改决议让人遗憾
·辽足与林乐丰和平分手 副总离职祝福永远是朋友
·肇俊哲:不打亚冠无言以对 也许要重新规划人生

(责任编辑:刘娱)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