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2012欧洲杯抽签B组

橙衣军团落入死亡之组 锋线双枪正火热值得期待

2011年12月03日03: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北京时间12月3日凌晨,2012年欧洲杯抽签结果揭晓,16支参赛队各归其位。其中,B组俨然成为死亡之组,种子队荷兰与上届欧洲杯亚军德国、92年欧洲杯冠军丹麦以及拥有C-罗、纳尼等天才球星的葡萄牙被分在了一起。

  作为B组的种子队,荷兰队在预选赛可谓顺风顺水。虽然在提前出线的情况下2-3输给了瑞典,未能保住全胜纪录,但是橙衣军团依然成为本届欧预赛多个之“最”的拥有者。抛开德国和西班牙两支全胜队伍,荷兰拥有一次恐怖的连胜——9连胜、打进了最多的进球——37个、而沙尔克04的前锋亨特拉尔还以12个进球成为欧预赛的射手王。同时,荷兰队还是手握净胜球(29个)最多的球队。

  相比南非世界杯上那支“难看”的亚军队伍,主帅范马尔维克通过欧预赛的比赛,正悄然进行着新一轮的人员配置改革。由于罗本的长期受伤以及斯内德的不在状态,范佩西和亨特拉尔两位锋线杀手得到了更多联盟登场的机会。后腰德容由于在曼城长期打不上主力,他渐渐在国家队失宠,其位置已经被埃因霍温的斯特鲁曼取代。而中后卫海廷加的主力位置也正在受到弗拉尔和布鲁玛的冲击。门将位置上,尽管斯特克伦堡暂时还是主力,但是近来在纽卡斯尔联队发挥神勇的克鲁尔大有赶超之势。

  如果说荷兰队在南非世界杯依靠另类的防守闯入决赛,那么此番荷兰队轻松拿到通往波兰的入场券完全依靠犀利的进攻。范佩西和亨特拉尔英超和德甲超高的进球率令人眼羡。他们同样将良好的破门感觉带到了国家队,范佩西6场6球,亨特拉尔8场12球的表现堪称完美。不要忘了在右边路甘做绿叶的库伊特,渔夫9次出勤也有6个进球。这样的三叉戟组合绝对将让本组其他三队的后防线头疼。而这还没有考虑到罗本、斯内德和范德法特的前场三核的威力,再加上正在逐渐赢得信任的阿费莱和埃利亚,荷兰的前场攻击群无论是整体打击效果亦或是个人火力均十分恐怖。

  事实上,橙衣军团的软肋依然还是在中后场。后腰位置,老队长范博梅尔在欧预赛依然保持很高的出勤率,但是34岁的主帅女婿正在进入职业生涯暮年,身体状态每况愈下。能否在来年的欧洲杯上保持高水准,将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而斯特鲁曼、斯哈斯等后辈成长速度迟缓,让荷兰队在与其他三队中场要塞位置的比拼中即便不处于下风,也没有任何优势可言。

  老队长范布隆克霍斯特退役后,埃因霍温的左后卫皮特斯成为左路的首选,但是他的表现只能是中规中矩。右后卫范德维尔的表现也不如南非世界杯上抢眼。中后卫位置则是最让范马尔维克着急的,海廷加在埃弗顿的表现经常是灾难性的,而马泰森在马拉加也时常被西甲各路锋线好手欺负。即便这对中卫搭档缺陷十分明显,但是范帅却在国内找不出合适的替代人选。只能是矮个中拔高个,让博拉鲁兹、弗拉尔以及布鲁玛等老中青三代作为后备人选。客观评价,上述几位中卫的实力放在其他强队将很难入国家队主帅的法眼。

  欧洲杯决赛阶段的小组赛不比预选赛,要想出线在区区3场比赛中几乎不容许任何球队犯错。荷兰队要想顺利从死亡之组出线,在保持旺盛的进攻火力同时,必须解决好防守端的问题。鉴于橙衣军团拥有丰富的征战死亡之组的大赛经验,若能打出两年前在南非赛场上令人窒息的压迫式逼抢,通过全队整体协防来弥补个人防守能力不足,再辅以前场众多球星的自由发挥,拿到一个出线名额也在情理之中。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