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高坛年终盘点:世界一姐诞生 冯珊珊叶莉英突破

2011年12月04日20: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八千里路

  在过去的2011年,中国女子高尔夫选手在世界各大巡回赛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从曾雅妮成为世界第一、冯珊珊叶莉英日巡赛夺冠到奋战在国内的选手在中国女子巡回赛的出色表现,都让中国高尔夫女子球员多了一份鼓励和自信,而到年末的时候,杨涛丽与前国家队队员黎佳韵获得日巡赛全卡,更让许多期待将来即将走出国门的女选手们信心大增,2011年是中国女子高尔夫选手最骄傲的一年。

  曾雅妮:世界一姐的诞生

  曾雅妮与世界第一也许是早有约定的,从她购买了前世界一姐索伦斯坦的别墅开始,好运就没有离开过这位来自中国台北的女孩,2011年曾雅妮只是将这一好运发扬光大而已。曾雅妮从第一次踏入LPGA时,就给自己定下了‘世界第一’的目标,当然她也是为此一直努力奋斗。年初的三场比赛让曾雅妮信心大增,当其他的LPGA选手还在休假的时候曾雅妮已经分别在台丰女子公开赛、澳大利亚公开赛以及澳大利亚女子大师赛上连续赢下了三座冠军,并一举坐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当LPGA首场比赛在泰国开打的时候,曾雅妮又将这个好运带到了泰国,并一举赢得了本田泰国女子赛的冠军,之后LPGA回到美国在农场精英赛中曾雅妮赢下了自己本赛季的第五座冠军奖杯。随着这样的势头,曾雅妮在文曼斯锦标赛上以史无前例的十杆优势赢得冠军,这样的势头也给曾雅妮接下来的大满贯赛奠定了坚实的信心基础。

  八月份的英国公开赛的夺冠,使得22岁的曾雅妮成为了世上夺得五个大满贯最年轻的球员。不仅如此在台湾的LPGA赛事赢得冠军后,曾雅妮还慷慨的捐出了十万台币,为家乡青少年高尔夫发展做出了贡献。不仅如此在年末的时候曾雅妮还获得了年度最佳球员,曾雅妮很有可能凭借本赛季的战绩进入名人堂。在LPGA数据榜单上,曾雅妮也是赫赫在列,包括抓鸟王,赛季平均最低杆数等。总之在本赛季的LPGA可称为是“曾雅妮年”。

  冯珊珊:花开日本

  2010年赛季,冯珊珊考取了次年日巡赛的全卡,而在2011赛季冯珊珊就适应了日巡赛的场地和环境,并且连续拿下了两项赛事的冠军,相比已经在日巡赛奋斗了三年的叶莉英大姐来说是幸运的,而比起当年的张娜珊珊也许还得加大步伐。

  作为LPGA的成员,冯珊珊采取了日巡赛与LPGA同时并行的计划。在本赛季的LPGA巡回赛中,冯珊珊仍旧没有突破,最好的成绩是在11月份的日本美津浓精英赛上获得的第二名,而在冯珊珊参与在美国举行的LPGA赛事中,仅在农场精英赛上取得了第八名的成绩,而从全年冯珊珊的战绩来看似乎日巡赛更适合自己。特别是在日本举行的明治杯高尔夫球赛和邓禄普高球赛中获得了冠军,除此之外,冯珊珊在日本巡回赛还有两次赢得冠军的机会,一次是日本女子选手锦标赛最后获得第二名,以及年末的美津浓精英赛。在美津浓精英赛中,冯珊珊决赛赶超日本选手上田桃子,两人进入加洞赛后,惜败于对方最后屈居亚军,但是这场比赛冯珊珊虽败犹荣,因为在决赛轮冯珊珊一直紧逼对方,最后时刻追平对手,只是加洞赛发挥欠佳惜败于对手。

  本赛季对于冯珊珊来说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自从她转职业后特别是进入LPGA后,成绩一直未能有大的突破,而日本明治杯的夺冠让冯珊珊终于拨开雨雾见到阳光,从而也增加了自己的自信,当然后来邓禄普赛的夺冠更是让她对自己有了进一步的期待,本赛季冯珊珊在日巡赛共收获了67,139,194 日元。

  叶莉英 三年日巡苦终甘来

  相比冯珊珊、杨涛丽等这些年轻选手相比,叶莉英的勇气更难能可贵,更值得中国女子高尔夫选手学习。作为一个已经成为妈妈的选手,放下家庭勇敢闯荡日巡赛不是所有的选手都能有这样的勇气的,特别是而立之年的女选手更是如此。

  2008年获得日巡赛赛卡,叶莉英2009年开始了自己日巡赛的征程,这是叶莉英的第一个日巡赛季,在赛季刚刚开始的三场比赛中,有两场比赛未能晋级,而2009年赛季叶莉英最好的成绩是获得的亚军。进入2010年赛季,叶莉英度过了自己在日巡赛最艰难的一个赛季,所参加的30场比赛中有12次未能晋级,对于一个而立之年在日巡赛奋斗的老选手来说何尝不是一个艰苦的征程,在2010年叶莉英的最好成绩只是第五。

  在进入2011年赛季以来,叶莉英多了一个伙伴,那就是小将冯珊珊,这样她在日巡赛的征程也多了一个支持。特别是在冯珊珊夺冠之后,叶莉英信心也大增。在年中的日本GOLF5女子公开赛中,叶莉英以一杆优势赢得了自己在日巡赛的首个冠军,走位中国女子高尔夫界的老将,叶莉英不仅仅起到了一个榜样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她鼓励了诸多内地中国女子选手队日巡赛的信心。(搜狐体育 八千里路)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