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北方球队 > 山东男篮

戈尔赞东莞年轻球员给力 巩晓彬叹兰多夫太难防

2011年12月04日23: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埃迪
山东惜败东莞 约什腾空上篮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北京时间12月4日消息,CBA第七轮山东黄金在主场94-100负于东莞新世纪,他们在开局三连胜后遭遇四连败,而东莞队则取得了三连胜。

  东莞这个赛季和山东正好相反,他们开局是三连败,三连胜后主教练戈尔认为东莞队逐渐进入了状态。“这个周末我们打了两个客场之旅,应该说我们都发挥不错,每个队员都做出了贡献,我们现在有九到十人的轮换阵容,他们每个人都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戈尔说。“前面几场连败主要是球队还年轻,在领先的时候把握机会能力不够,最近我们和山东一样都打了很多比赛,大家都很疲备,能在客场这种艰苦的环境里取得两连胜来之不易。”

  东莞队的球员代表顾全说:“很高兴能赢下这场比赛,现在我们球队很团结,非常拼命,我们从之前的互相之间有些埋怨到现在的互相鼓励,这是我们的进步的地方,希望接下来我们要这样保持下去。”

  山东在第三节曾经将比分追成62-62平,当时戈尔叫了暂停,在这种关键时刻他仍然让顾全、何忠勉这些年轻球员留在场上,赛后有记者请戈尔点评下一年轻球员的表现时,戈尔说:“这个赛季我们以锻炼年轻球员为主,特别是外线球员对胜利做出了贡献,孙喆和李慕豪两个高大内线今天没有上场,因为对方都是会派出小个阵容,如果派他们上去防守对位上会很吃亏,因此没有给他们机会。

  此役东莞得到100分,两个外援加起来得到66分,有记者询问戈尔这是好事还是坏事时,戈尔说:“这几场我们两个外援发挥很好,这场比赛他们都是错位,安德森很高大他不是纯控卫,亨特与兰多夫相比也属于小个内线,我们利用兰多夫打开了局面,当然国内球员也发挥了自己作用。”

  巩晓彬赛后表示山东防守东莞国内球员很成功,失利主要是对兰多夫的防守不成功,他说:“赛前我们准备很弃分,对东莞国内球员防守很成功,但是兰多夫这点防守不好,我们内线太年轻,后来改成亨特防也不成功,让对方有太多二次进攻二次篮板的机会。再加上我们外线进攻没有攻击力,出来机会投不进,把握机会能力比对手有差距。年轻球员有起伏,专注度不够,后面需提高。”

  球员代表陶汉林呼吁舆论不要给山东太多压力,他说:“这场比赛我们尽了全力,遗憾输了比赛,有些小细节没有解决好,四连败对我们很困难,希望舆论不要给队员和教练太多压力。”

  山东年轻小将丁彦雨航此役首发但只打了10分钟,后三节一直没有再上场,巩晓彬表示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对方派小个阵容防守有些错位,另外小丁今天状态也不是很好。他说:“我们这场主要让安德森打小前锋,对方一直在使用小个阵容,考虑到防守约什这一点,小丁身高可能有些错位。另外我们觉得小丁对比赛专注度不够,赛前就看到他有些问题,所以后来就一直没有上场。”(埃迪)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