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伦敦奥运最受关注50位明星 中国仅林丹杜丽入选

2011年12月05日15:29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丁媛媛

  在日前英国评选的“伦敦奥运会最受关注50位明星”榜单上,中国军团仅杜丽和林丹入选。

  消息传来,正随国家队在广州冬训的杜丽显示了奥运冠军的沉稳,“或许是我在北京奥运会上痛失金牌又拿到金牌,让大家记住了,但现在我的成绩和状态都不是队里最好的,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整个射击队。”

  据悉,杜丽此前在自己的主项10米气步枪的第一轮选拔中就已名落孙山,伦敦奥运会上,她将参加50米步枪3*20项目的比赛。北京奥运会上,杜丽拿金牌的正是这个副项。

  “我记得杜丽10米气步枪遭淘汰的队内比赛,最后一枪的成绩是10.5环,以这个成绩落选,她虽败犹荣。”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说。王义夫还透露,杜丽在孩子仅6个月大时毅然返队,常常因为训练一站半天而腰疼,但她很执拗,坚持在训练场和家之间奔波。

  “记得刚归队时,我比以前胖了十几斤,运动服都套不上了,还好,教练们给了我很多帮助、很大空间,现在我已经恢复到以前的体重水平,手感也慢慢上来了。”杜丽很感恩。

  “一开始大家都担心,我要照顾儿子会影响训练,实际上,我还要感谢他,每天再苦再累,回到家看到他,就会平和很多。”杜丽说,孩子让自己成熟了不少,对于别的运动员来说,可能还在为一枚奥运金牌而奋斗,而自己已经有两枚奥运金牌在身,所以,更多的是在追求自己的射击梦想。

  虽然杜丽的妈妈在帮着照顾,但杜丽一度坚持夜里自己带孩子睡觉,那段时间,她每隔几小时就要起来给孩子喂奶,基本上睡不了一个完整觉。

  据悉,原本在50米步枪3*20项目的队内测试中,杜丽的成绩也不占优,但最终她靠着北京奥运会冠军的奖励积分,“吃老本”进军伦敦。

  “杜丽的情况我很熟悉,虽然她现在还不是状态最好的时候,但我相信,再给她半年时间,她完全可以恢复。杜丽和其他运动员相比还有一个特点,就是不管什么类别的比赛,她都特别敢打。对于伦敦奥运会,她的请战愿望十分强烈,这一点也非常关键。”对于爱将,王义夫总是充满鼓励。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