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缩水赛季赛程紧密 新秀来不及擦枪就得上场

2011年12月06日09:59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他们(新秀)根本来不及准备,就得仓促上阵打比赛,这对他们的成长非常不利。”谈到“缩水赛季”对新秀球员的影响时,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主教练本·霍兰德一脸无奈地说。

  前天,NBA公布了新赛季季前赛程,季前赛将从本月16日开战,22日结束,各队休整两天后,常规赛将从本月25日正式开打。

  “缩水赛季”季前训练营将从本月9日开始,这意味着,新秀们只有短短一周时间与队友们磨合,这么短的时间,别说是在场上相互间的配合,就是认全队友恐怕也难以做到。“这个赛季我最大的任务是先熟悉新队友,球队的战术和打法对自己来说也是个巨大挑战,这对球队非常不利。”掘金前锋克里斯·安德森说。

  ESPN名记、《姚明传》作者布切点评道:“各队开始了紧张的备战,许多球队招来的新秀根本来不及做好训练工作,他们到球队后,教练组能做的,是赶紧给他们找好训练服,然后赶紧上场。”

  季前赛程还相对宽松些,常规赛程更紧张,根据安排,每支球队平均每1.89天就要出赛一场。如果不算全明星周末期间休战的6天,每支球队将是每1.8天出赛一场,与1998-1999那个“缩水赛季”平均每1.82天出赛一场的强度几乎持平。

  新赛季将自1998-1999缩水赛季之后,再次迎来“背靠背靠背”(连续3天有比赛)的赛程,每支球队至少被安排一次这样的赛程,最多的球队则三次体验这样的“噩梦之旅”。

  这样大密度的赛程,让没有体验过职业体育的新秀很难适应,有些晚上他们注定招架不住对手的冲击。“对于这样的赛程,有些年龄稍大的新秀,可能会好些。”霍兰德说,“但对于年龄较小,并且是没有上过大学的新人,则完全是一种残酷的体验。”

  按照NBA的如意算盘,如果劳资协议顺利达成,今年7月初,NBA会在拉斯维加斯和奥兰多举行两段夏季联赛,某种意义上讲,夏季联赛就是新秀们的训练营,是他们踏进职业体育大门后的首个缓冲带。参加夏季联赛,新秀们就有充足的时间在场上展示自己,和队友们进行磨合。

  此外,NBA为新秀们准备的入门培训班,也因劳资纠纷取消了。“我们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尽快体验NBA,一周的季前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虽然比赛只有几场,但对我们熟悉这个联盟还是比较有利的。”状元秀欧文说。

(责任编辑:赵永杰)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