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成都商报:绿城危机只是中超特例

2011年12月02日08:4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在中超16支球队中,除了上海申花和江苏舜天与房地产行业不沾边外,其余14家俱乐部或多或少与房地产行业有直接关联。绿城俱乐部爆发的危机,让人对整个中国职业足球的发展又产生了疑问,崩盘之说随之出现。不过,现实的情况是,就像绿城集团在房产行业里的独树一帜一样,绿城俱乐部的危机在中超也是特例。

  绿城集团的房产项目只走高端路线,这在二套房限购等楼市强力调控措施下,遭受了最大的冲击。在广州恒大队中超夺冠的庆功会上,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就曾发表过看法,“恒大集团受调控措施的影响不大,因为恒大集团的房产布局结构合理,高端楼盘只占20%,其他都是中、低端楼盘和旅游房产,中、低端楼盘仍有强大的刚性需求。”而数据也显示,恒大集团10月份就基本完成了全年的销售计划。另外,富力集团的楼盘以住宅和商业地产相融合,结构也比较合理。而人和集团主营商业地产,这几乎不受调控的影响。

  其他的中超俱乐部中,像国安、鲁能、亚泰、泰达这些大型国有企业,房产项目在集团的业务里只占很小的一部分,即使砍掉房地产项目,对企业的冲击也是有限的。实德主营业务为塑钢门窗,多少与房产有关联,但调控措施对于他们的影响也有限。

  在此背景下,有专家认为明年的中超仍将以大投入为基准。与之相呼应的是,目前欧洲市场上的阿内尔卡、德罗巴这样的顶级球星,都传出与中国俱乐部有过接触。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