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全能王变爱心大使 杨威:自己选择才不后悔

2011年12月07日08:4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昨天上午,由骏丰频谱发起的“关爱心连心”公益活动在广州正式启动。在活动现场,体操奥运会冠军杨威和跳水世界冠军、现任广东省跳水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余卓成等体育界明星亮相。其中,杨威是骏丰频谱代言人,同时也是“关爱心连心”行动的公益大使,而余卓成则代表广东省跳水队接受了骏丰频谱总裁陈险峰代表公司捐赠给广东省跳水队的价值10万元的频谱产品。据悉,培养了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的广东省跳水队也因此成为“关爱心连心”公益活动的第一个受赠单位。

  在参加完骏丰频谱“关爱心连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后,中国体操“全能王”、北京奥运会体操全能冠军杨威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

  体操已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对于当了26年体操运动员,现在担任湖北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杨威来说,体操是他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体操运动员不可避免会有各种伤病,但杨威看上去好像状态很好,对此他说:“其实我有很多遗留的伤病,其中最严重的是颈椎和脚踝。备战北京奥运会时,还曾因为颈椎压迫血管导致眼晕、头晕等症状。退役后这段时间,颈椎的问题也一直存在。我愿意成为这次活动的公益大使,就是我亲身感受了产品带给我的帮助。至于锻炼,我坚持每周踢一场足球,偶尔也玩玩高尔夫。”

  对于此次来广州担任代言人和公益活动大使,杨威表示,自己做人做事都离不开“诚信”两个字,虽然他并不完全了解高科技产品的研发过程,但在答应这件事以前,他必须亲身实践。据记者了解,在来到广州以前,杨威身上的饰物只有手上的婚戒,但最近他的脖子上又多了一条骏丰频谱健康时尚项链,这条项链恰好也是订购2012年全年《广州日报》的读者可以选择的赠品之一。

  南方孩子练体操有优势

  体操是杨威一生的事业,他现在的工作也和体操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在回到家乡湖北省担任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以前,杨威完成了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的学业,学的是体育管理,杨威说:“(上学)可以说就是为这份工作提前做的准备吧。”走马上任不足3个月,杨威已经带队参加了城运会和全国体操冠军赛,队伍中还出了全国冠军。杨威表示:“我感觉湖北的孩子比较适合练体操,成才率高。”之所以有这样的感受,杨威说:“南方和北方的孩子相比较而言,我觉得南方小孩在灵活性和柔韧性上更有优势,尤其是体操项目的运动员身材都比较娇小。”

  生活中“平常心”最重要

  对于将来的目标,杨威的看法是:“我的目标就是过好每一天!我不喜欢喊口号,与其光喊口号,不如实实在在去做。我相信努力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比任何口号都有用。”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杨威结婚了,他和妻子杨云的盛大婚礼曾轰动一时。2009年,杨云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儿子。从奥运会“全能王”,到湖北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而且还是一个两岁孩子的父亲,杨威的生活在短短3年间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此,杨威说:“随着年龄的增长,生活中出现一些变化是必然的,最重要是要有一颗平常心。”至于对孩子的教育,杨威说:“我相信我和杨云可以指引孩子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至于他的将来,我认为在16岁以后,他就应该懂得自己去做出选择。只有自己选择的人生,才不会后悔。”

  会不会让孩子延续父母的辉煌成为一名体操运动员?杨威说:“我觉得每一个人生命中都应该有一段当运动员的经历,因为那是一笔财富,当然,未必要成为职业运动员。我现在每天都去体操馆,所以会带儿子去做一些基础训练,但会不会将体操作为职业,选择权在孩子自己。”

(责任编辑:柴森森)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