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赛程安排或左右冲冠形势 热火倒霉公牛雷霆偷笑

2011年12月07日10: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NBA官网公布新赛季赛程截图)
(NBA官网公布新赛季赛程截图)

>>完全赛程湖人 火箭  热火 凯尔特人 网友调查

  北京时间12月7日,NBA官方公布了新赛季的详细赛程。按照联盟的安排,新赛季一共有42次3场背靠背的比赛(3天3战),背靠背的比赛则成为常态,一共有529次。

  从赛程看,凯尔特人是最倒霉的强队之一。加内特为首的三巨头新赛季肯定会遭遇体力危机,但雪上加霜的是,他们的赛程安排可谓是糟糕透顶。4月14日至16日,他们将连续打3场比赛,对手分别是猛龙、篮网和山猫。虽然这三个对手实力并不算强,但都是体力较好、喜欢乱战的球队,所以绿军的体力届时很可能会出现问题。

  众所周知,对于这些老龄化球队来说,连续的背靠背很容易让他们产生意外伤病。经历过99年停摆赛季的老将霍里就曾感叹过,打连续的背靠背比赛,很容易让球员的动作变形,也很伤害身体,甚至都会缩短球员的运动寿命。

  除了这个致命的3场背靠背外,凯尔特人新赛季还有19个背靠背比赛,这个数值比联盟的平均值要略高——3月份是他们最困难的时期,10场比赛有9场是客场作战。况且,他们和热火以及公牛都将交手4次,和雷霆、小牛以及湖人都将打满两次。

  卫冕冠军小牛的运气比绿军要好不少,他们一共将经历20次背靠背,与湖人和雷霆都将打4场,与凯尔特人和热火则分别打2场。好消息是,他们的3场背靠背比赛出现在3月份,这意味着他们有足够的时间恢复体力备战季后赛。达拉斯人最困难的时期是全明星赛附近,这不会给他们的卫冕带来太多的负面影响。

  相比之下,湖人的赛程安排对他们冲冠很有利。紫金军团的3场背靠背比赛出现在赛季初,今夏得到了足够休息的他们不会在这3天3战中遭遇体力上的瓶颈。1月份湖人的赛程相对困难一些,但他们开赛后的前15场比赛中,有10场是主场作战,这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拜纳姆被禁赛所带来的伤害。

  纵观湖人的赛程安排,属于典型的“中间紧、两头松”,这对紫金军团冲击总冠军很有好处。赛季初他们可以依靠主场优势取得良好开头,常规赛末期则可以好好蓄力,以便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季后赛。

  夺冠热门热火的赛程安排先松后紧,三巨头肯定会暗地羡慕湖人。迈阿密人前12个对手只有5个是季后赛球队,所以他们取得梦幻开局可能性很大。不过他们郁闷的日子在后面——热火将遭遇6次5天4战的安排,其中4月份将经历11天8战的严峻挑战。纵然三巨头的体力都很不错,但面临如此残酷的赛程安排,热火届时能否有充沛的体力去迎接季后赛,的确是个很大的疑问。

  新季夺冠的另一大热门芝加哥公牛,则在赛程安排上获得了联盟的眷顾。他们前9场比赛中有7个是客场,但对于阵容年轻且深度强悍的芝加哥人来说,这算不上什么大挑战。事实上,他们的困难期出现在一月底到二月中旬,而到了三四月份则可以养精蓄锐,运气比热火和凯尔特人可谓是好多了。

  至于西区的热门雷霆,他们的运气也算不错,最困难的时期出现在2月份,3场背靠背的比赛也早早在1月份开打。整个4月份,他们的15场比赛中,对手实力强的只有3场:公牛、热火和湖人,这会让他们很惬意的迎接季后赛。(搜狐体育 清河村)

更多新闻:

NBA新赛程增加豪门对决 湖人小牛两冤家要打4场

新赛季共有529个背靠背 每队3天连战情况达42次

十大看点比赛:热火小牛总决赛续演 科比PK皇帝

专家:火箭将遭遇魔鬼开局 和东部四强仅打一场

湖人赛程解析:中间紧前后松 利于季后赛留体力

热火残酷赛程令波什唏嘘 4月份11天内打8场硬仗

NBA2011-12赛季30支球队赛程一览(完全赛程
西部 西南区 火箭 马刺 灰熊 小牛 黄蜂
太平洋区 湖人 快船 勇士 太阳 国王
西北区 爵士 掘金 开拓者 森林狼 雷霆
东部 大西洋区 76人 凯尔特人 尼克斯 猛龙 篮网
中部赛区 公牛 骑士 活塞 步行者 雄鹿
东南区 魔术 老鹰 奇才 热火 山猫
(责任编辑:张嘉扬)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