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极限马拉松五大提高秘笈 严酷条件挑战生理珠峰

2011年12月07日16:14
来源:体育画报
5件关于极限马拉松你必须知道的事

  距离定义

  超过42公里的马拉松一般被称为超级马拉松。极限马拉松通常是指那些地理环境、气候恶劣、海拔高、地形复杂的跑程。比赛地可以在山地、沙漠,甚至北极,最长距离可达240公里。

  参赛标准

  大部分极限马拉松没有准入标准,报名交费即可参赛。但少数赛事,如环勃朗峰耐力赛、恶水135英里(约217公里)等比赛还是会要求选手积分和成绩证明。

  训练目的

  训练的目的是让自己的身体能够承受更长时间的跋涉、奔跑、上坡下坡、饥饿。可以选择在城市里负重跑。不跑的话,负重走12个小时也是一种锻炼。在健身房可以选择用踩步机,1小时下来对双腿是很好的锻炼。

  两双跑鞋

  由于距离长、环境恶劣、地形复杂,大部分跑者都会在中途更换一双跑鞋,让自己更好地完成比赛。而第二双跑鞋通常会大一号,以适应选手肿起的双脚以及超长的赛程。

  以走代跑

  普通马拉松选手会全程跑,但极限马拉松的特殊地理环境在海拔较高的雨林、丘陵、高山中决定了大多选手会选择以走代跑,因为这种方式不仅对保持身体状况最经济,有时也由于山路太陡,根本不允许奔跑。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