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马丁只战半场唯证防守价值 进攻不如90后显尴尬

2011年12月07日22: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中传说

  马丁怎么了?!这或许是新疆球迷最想问的问题。在91-81战胜青岛的比赛中,马丁又是只出战半场,交出了5分6个篮板的平平数据。从前两节的表现看,马丁展现出了自己防守端的价值,同时对于篮板的保护也给得力。可马丁的进攻依旧惨淡,和米尔斯难谈化学反应。值得注意的是,马丁在进攻端的表现还不如90后的小将俞长栋,对于前NBA状元秀来说,他的确遇到了麻烦。

  与上一场比赛一样,新疆队在开局祭出了双外援的搭配,马丁和巴特尔坐镇内线。从场上的情况看,马丁依旧只是在防守端展现自己的价值。新疆队在第一节的开局依靠米尔斯的连续得分取得领先,不过哈德森的连续彪分让青岛队实现反超。这样的情况下,马丁展现了自己防守的作用,7分15秒的时候,马丁快手抄球阻断了青岛队进攻,紧接着他又是一次弯腰的抢断,并随后送出助攻,帮助新疆队反超了比分。首节还剩4分06秒的时候,马丁又是一次快手将青岛队的进攻球打掉,这充分展现了马丁的防守功力。当然首节马丁也并非进攻中毫无斩获,接应米尔斯的妙传空中接力暴扣得手就是他实力的体现。

  可整体来看,马丁依然没有在进攻端找到感觉,需要指出的是,第二节替换马丁登场的90后小将俞长栋到是和米尔斯形成了化学反应,他连续接应米尔斯的传球内线强攻得手,连续拿到6分,单从进攻这一点看,马丁做的还真不如这位90后小将。当然,马丁的作用还是展现在防守和篮板上,正是他第二节后半段对于篮板的保护让新疆队保持住了足够的领先优势。

  半场的比赛,新疆队领先了8分,这并不是一个稳妥的分数,不过邓华德之后还是没有安排马丁出场,我们看到的是马丁在场边自己恢复的镜头,还有和工作人员谈笑风生的掠影,留下的是5分6个篮板的平平数据。对于马丁来说,他现在的确陷入了一个困境,如何在CBA找到那种内线巨无霸的感觉,马丁还需要时间。而在第三节的比赛中,我们看到的还是俞长栋的连续5分和内线积极拼抢,这股子拼劲或许正是马丁缺少的,也或许是他放不下的架子。

  从如今联赛的情况看,本赛季除了广东和新疆外,北京队的崛起不容忽视,新疆也在联赛中输给了这个对手,马丁在那场比赛中虽然拿到22分,可内线的得分手段和杀伤力不够也成为问题。同时对于新疆队来说,要想摆脱连续屈居亚军的局面,不仅需要马丁的防守和篮板,更需要他在进攻端有更多的贡献,这样才能保证新疆队的持续火力,也才能缓解大巴的压力。

  (风中传说)

(责任编辑:王文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