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E组-切尔西、瓦伦西亚、勒沃库森、根克

德罗巴大发兽性成神兽独中两元 切尔西成功逃生

2011年12月08日02:3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天的伦敦斯坦福桥球场,坐镇主场的蓝军切尔西在欧冠小组赛生死收官战中,凭借魔兽德罗巴的梅开二度与拉米雷斯的进球,3:0力克西甲蝙蝠军团瓦伦西亚。蝙蝠在伦敦上空迷航,而一度仅列小组第3濒临出局的蓝军则逃出生天,因本轮前的小组领头羊勒沃库森被根克逼平,意外地以小组头名晋级欧冠16强。

  魔兽大发兽性成神兽 进球送别队友去中超

  昨天蓝军切尔西大捷晋级的头号功臣,自然是绰号魔兽的33岁的科特迪瓦锋线老将德罗巴,他在第3、第76分钟的进球,帮助蓝军压制了表现不俗、进攻良机颇多的瓦伦西亚。尤其是德罗巴开场3分钟就闪击破门,不但创下了切尔西在欧冠的最快进球纪录,同时也最终奠定了胜局,让人感叹姜还是老的辣,魔兽一旦在球场大发兽性成为神兽,那么迷航的蝙蝠瓦伦西亚自然要被神兽生吞。

  就是这样一位进入职业生涯最后阶段的老将,传言中超升班马阿尔滨急欲网罗的锋线魔兽,昨天在比赛中用拼命三郎的精神也为年轻队友做出了表率:5次射门就攻入2球,2次为队友创造射门机会,在77分钟出场时间里,33岁魔兽的跑动距离高达9412米。难怪在被托雷斯换下后,主场4万多蓝军球迷起立为这位头号功臣鼓掌欢呼。

  更令人动容的是,德罗巴在攻入首球后,还做出了一个送别即将登陆中超踢球的老搭档、老队友阿内尔卡的庆祝动作。魔兽效仿了阿内尔卡进球后双手交叉放在胸前的“蝴蝶手”动作,送别与祝福已经被下放预备队等待冬季转会期离开的阿内尔卡。德罗巴对对手而言是个倨傲的冷血杀手,但对队友而言却是个很有人情味的好人。

  嫩帅悬崖边自救保帅位 手下助其扇批评者耳光

  这场胜利,对于蓝军切尔西年仅34岁的葡萄牙主教练、穆里尼奥的徒弟博阿斯而言,更是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由于此前在英超与欧冠中表现糟糕遭遇连败,媒体一直称此战若不能率蓝军赢球晋级,这位嫩帅就笃定下课。此外,博阿斯承受了外界的各种批评与嘲讽,承担了很大的压力与重荷。

  但在这场比赛中,博阿斯率队指挥有方功不可没,激发了球员的斗志,并且制定了较为合理的战术踢法,不受外界影响坚定不移地选择合适的球员,较为有效地抑制了对手的反扑,最终在悬崖边完成了自我救赎,成功带领蓝军逃出生天。而年轻气盛被称为穆里尼奥第二的嫩帅博阿斯,在率队以小组头名晋级后,也不甘示弱开始了他的反击。他赛后不满地宣泄道:最近外界有很多针对切尔西和球队个人的批评、指责与怀疑,但这些并没有影响到球队,而球员们也用胜利给了那些恶毒的批评者一记响亮的耳光。怎么样?现在蓝军以小组第一挺进欧冠16强。这样的痛快的反击,的确颇具狂人穆里尼奥的做派。

  兰帕德连酱油都打不成 蓝军男人帮女队医抢镜

  在与瓦伦西亚的小组赛生死决战中,博阿斯显示了其非凡的魄力,居然将中场核心、切尔西副队长兰帕德摁在板凳上,一分钟出场机会也没捞着。相比蓝军老板阿布砸下5000万英镑的西班牙国脚托雷斯,好歹还替补出场打了十几分钟酱油,兰帕德居然连打酱油的机会都没有,生死战中完全被晾在一边,的确让人大呼意外。

  要知道,此前的切尔西主教练包括穆里尼奥,都没胆量“拿下”兰帕德,但博阿斯却顶住压力,将阿布买来的托雷斯与赏识的兰帕德放在替补席上。不过事实证明,博阿斯这样的用兵是正确的,取代兰帕德的90后小将罗梅乌,并没有在这样的关键战役中怯场,出现大的失误,而让瓦伦旧将马塔充任进攻司令官反戈老东家,让德罗巴取代一直找不到状态的托雷斯首发,更是英明的决定。

  搞笑的是,在本场比赛的转播中,场边的摄像机几次给切尔西替补席上的美女队医艾娃·卡内罗特写镜头。身穿切尔西运动棉服的卡内罗,成为切尔西场边男人帮中的一道养眼风景。在功臣德罗巴下场后,卡内罗也与其击掌相庆。相比坐在替补席上为球队大捷露出尴尬笑容的兰帕德等一干球星,卡内罗明显更加抢镜。由于切尔西聘请来的首席正牌队医始终没有得到审批与注册,原本是预备队和青训营队医的卡内罗,如今成为切尔西一队的常客,并且获得了德罗巴与博阿斯的称赞。许凯

(责任编辑:绳垚)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