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C组-曼联、本菲卡、巴塞尔、加拉茨

鲁尼生死时刻两度挥霍 弗格森一意孤行自掘坟墓

2011年12月08日06: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艾摩
幻灯:曼联后防支柱疑似断腿 鲁尼赛后挑衅主裁

  今天凌晨进行的欧冠小组赛中,曼联队令人震惊地不敌巴塞尔,屈居小组第三。本场比赛巴塞尔开场便先声夺人,红魔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根本无法攻破这支瑞士球队的球门,球队的进攻杂乱无章,即使侥幸创造出机会,也会在门前被轻易挥霍。这也正是曼联近期进攻线的一个缩影,近八轮联赛曼联都只进一球,进攻往往都如同本场一样,死气沉沉,甚至有人戏言,现在看曼联的比赛,只用看两件事,第一看结果,第二看数据,比赛过程实在是惨不忍睹。对于这样的球队表现,球队前场核心鲁尼实在是难辞其咎。

  本赛季开季时,鲁尼五轮攻进九球,似乎随着植发的成功,鲁小胖也摆脱了上赛季的低迷状态。不过当曼联整体进攻停滞时,他也神奇不再,自从前五轮的九球后,联赛再无进球入账。本场比赛有两次绝佳机会为球队扳平比分,都被他浪费。

  第29分钟时,纳尼送出一记绝佳传中,鲁尼站在门前只需轻轻一垫,球必进无疑,但他不可思议的跑过位置,直接踢空,这样的场面相对于上轮联赛琼斯的进球,令人感叹,打前锋的鲁尼,在门前抓机会这一环节的感觉,还不如中卫琼斯。第49分钟时鲁尼与吉格斯反越位配合成功,瞄准推球门远角,皮球却擦柱而出,这球射门时,他基本处于无人干扰的状态,却还是无法破门,实在是与开季时怎么射怎么有的鲁尼判若两人。

  其实鲁小胖自从加盟以来,便一直有这一顽疾,要么是连续进球,做出对阵曼城队那样的惊世倒钩;要么是跟现在一样陷入进球荒,始终没有稳定的进球率。往日C罗尚在,鲁尼哑火时他能源源不断的为红魔提供进球。上赛季贝巴也挺身而出,虽然无法面对强队破门,但面对弱旅毫不手软,保证曼联获得应该拿到的分数,小豌豆埃尔南德斯也屡有神奇发挥。到了本赛季,小豌豆受伤病困扰,贝巴长期被摁在板凳上,鲁尼却拿不出球队核心应有的表现,还是一如既往,曼联也是在他失去进球感觉这段时间里,被同城死敌曼城队超越。

  这一问题不完全是鲁尼造成的,老爵爷弗格森也有一定的责任。夏季转会期时老爵爷下定决心内部挖掘,坚决不购买中场,克莱维利和安德森的搭档似乎证明了这一决定的正确性,等到克莱维利受伤,老爵爷只能将鲁尼拉回中场,甚至在与加拉茨钢铁、桑德兰的比赛中让其出任后腰,实在是强人所难。本赛季鲁尼共出任过前锋、影子前锋、中前卫、后腰,在位置的不停变换中,他也丢掉了自己的射门感觉。

  在上个月接受采访时,弗格森仍然坚称球队中场并不缺人,人们却一次次看到前锋鲁尼、老将吉格斯、边锋朴智星亦或是后卫琼斯前来出任中前卫首发。今天的比赛,对于爵爷来说毫无疑问是一记警钟,若是冬窗再不进补中场,一再使用不擅长该位置的球员,曼联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英超是肯定无法争冠的,而身后的热刺11轮不败,少赛一场落后2分,切尔西逐渐度过博阿斯上任的阵痛期,阿森纳的范佩西无比神勇,利物浦对阵强队颇有心得。能否保住前四,也成了疑问。

  (搜狐体育 艾摩)

(责任编辑:翟赫)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