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史密斯钱德勒或叛逃CBA 篮协:不给他们澄清信

2011年12月08日11:26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NBA即将开打,很多球迷开始担心起目前在CBA各支球队效力的NBA球星们会不会都逃回美国。不过昨天中国篮协明确表示,他们不会给NBA大牌球星们开澄清信让他们有机会叛逃CBA,这些NBA大牌球员必须在CBA打满一年。

  JR史密斯表态 不会提前离开CBA

  在NBA宣布结束停摆之后,缺兵少将的掘金队就希望在CBA效力的威尔逊·钱德勒能够回NBA打球。

  昨天有消息称目前JR史密斯和钱德勒正在设法重返NBA。根据雅虎体育的消息,钱德勒和史密斯所在的CBA球队已经同意球员买断合同,让他们重返NBA。但两支球队提出的条件有点苛刻,他们不但要退出全部所赚到的钱,还得支付经纪人费用以及外加100万美元。不过两家俱乐部都表示目前没有收到球员想重返NBA的申请,因此不便作出回应。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钱德勒是收到了NBA俱乐部的邀请,JR史密斯并没有收到NBA球队的邀请。

  “JR史密斯绝对不会回去的,他根本就没钱买断合同。这也是他为什么很早就来到CBA打工,因为他没钱花了。”这位人士说,JR史密斯虽然在NBA赚了不少钱,但是他赚的钱都花得很快,因此现在并没有钱。

  而对于重返NBA的传闻,JR史密斯之前就已经作出表态:“我和俱乐部是签的一个赛季的合同,我不会在中途离开CBA。”

  篮协 绝不给他们开澄清信

  本赛季开始之初,篮协就表示现役的NBA球员必须在CBA打满一个赛季,不能中途离开。不过在NBA结束停摆之后,很多人担心这些外援买断合同,重返NBA。不过,篮协对球员买断合同说了“不”。昨天,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白喜林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们不会给他们开澄清信的。”

  中国篮协是国际篮联的会员,这些外援同中国的俱乐部签了合同,那么如果中国篮协不开澄清信或者工作许可证的话,那么这些球员在包括NBA和欧洲联赛等国际篮联的会员中是不能找到工作的。

  也有人担心,如果这些外援很想回美国,因此在比赛中出工不出力的话,那么俱乐部可能会受不了,最后不得不妥协同意球员买断合同的话,那么这时候,篮协会不会开澄清信呢?对此,白喜林决绝地说:“我们的政策是他们必须打满一年,因此我们是不会给他们开澄清信的。”

(责任编辑:Gedicht)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