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南方日报:“曼城双雄”同命不同因

2011年12月09日10:23
来源:南方日报

  新闻分析

  在英超,曼城队和曼联队这对欢喜冤家仍然是领跑者,为头把交椅争得不可开交。但在欧冠里,他们却已经成为难兄难弟。曼城双雄的欧冠之旅结果相同,但出局原因却不尽相同。

  开季之前,曼联队曾经囔着要引进斯内德等大牌,但最终未能成行。赛季初期,他们在社区盾杯逆转曼城夺冠、8比2狂胜阿森纳队,然后又3比1击退切尔西队,这一系列的出色表现掩盖了曼联队阵容上的问题。

  随着赛程深入,安德森、克莱维利、卡里克、贝尔巴托夫、埃尔南德斯、欧文等相继受伤,鲁尼、朴智星、弗莱彻等主力球员状态整体滑坡,曼联队的战绩直线下滑,他们1比6惨败曼城队、联赛杯被英冠球队水晶宫队淘汰,如今客场1比2不敌巴塞尔队,遭遇5年来首次无缘欧冠小组出线的命运。

  而这也许只是曼联队本季滑坡势头的开始。接下来,曼联队将在足总杯客场与曼城队对垒,吉凶难卜。而在联赛方面,曼联队已经落后“领头羊”曼城队5分,追赶谈何容易。这个赛季,曼联队很可能最终落得“四大皆空”的结局。

  和曼联队不同的是,曼城队的出局则显得只是运气不佳。首次登陆欧冠赛场的他们,与拜仁慕尼黑队、那不勒斯队和比利亚雷亚尔队同时分入“死亡之组”。即便如此,曼城队最终也拿到了10分,这样的分数放在其它小组都能晋级,只能无奈拜仁慕尼黑队和那不勒斯队表现更为出色。

  如果说曼联队的走势明显划出下降趋势,那么曼城队则以一场胜利收出了令人充满希冀的“阳线”。这只是他们初次征战欧冠赛事,欧联杯的锦标仍然充满诱惑力。正如曼奇尼所说,生活还要继续。

  当然,无论是曼城队还是曼联队,欧冠出局都不是世界末日,未来的一切,都还要靠自己争取。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责任编辑:赵阳)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