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曼联曼城欧冠尴尬出局 蓝军枪手范佩西内功不足

2011年12月09日15:43
来源:北京晨报

  近7年来,英格兰球队7进欧冠决赛;而如今,英超正陷入前所未有的危局之中。昨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小组赛尘埃落定,曼联、曼城双双出局,而率先晋级的切尔西和阿森纳也都危机重重,前景并不被看好。

  红魔鬼 元气大伤

  曼联昨日在打平即出现的情况下,客场1比2输给瑞士球队巴塞尔,创造了本赛季欧冠的最大冷门。纵观6场小组赛,红魔的出局并非偶然。在6场打入11球的情况下惨遭淘汰,丢掉8球的后防线难辞其咎。去年还在欧冠决赛中鏖战巴萨的红魔鬼,如今却止步小组赛。要知道,在改制后的欧冠历史中,还从没有过亚军在下季小组赛中出局的记录。曼联在本赛季的20场比赛中,丢球达到了21个,其中主场丢球高达15个。

  更糟糕的是,原本阵容就不厚实的曼联,更难以抵抗伤病的侵袭。欧文联赛杯受伤大修,贝巴脚踝受伤,小豌豆联赛重伤,维尔贝克刚刚伤愈,7大前锋的名单因伤病显得如此单薄。后卫线上,由于席尔瓦兄弟不定时的伤停,斯马林已经在边后卫的位置上打了两个月。本场比赛,斯马林虽然在防守端犯下错误。随着德比惨败后维迪奇的归来,球队也在接下来的数场比赛完成零封,而如今,随着维迪奇在昨日比赛中再度严重受伤,曼联前景更加暗淡。

  阿土伯 外战外行

  如果说曼联的出局是本赛季欧冠的最大冷门,那么曼城的出局则算得上是最大的笑话。本赛季,有阿拉伯“土财主”作为后盾,曼城引进纳斯里、克利希、萨维奇、哈格里夫斯和阿奎罗,整体身价也随之飙升至3.8亿英镑。这一数字在全球俱乐部中仅次于巴萨的5.35亿和皇马的4.65亿。而在昨日欧冠出局之后,曼城刷新了上赛季自己创下的纪录,力压曼联成为欧联杯史上最昂贵的球队。

  欧冠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曼城尽管击败拜仁,但那不勒斯2比0战胜此前5战全败的黄色潜水艇,以1分的优势力压曼城出线。本场迎战拜仁之前,曼奇尼的球队在5场欧冠比赛中仅仅取得2胜1平2负的战绩,5场比赛进7球丢6球;与如此平庸的战绩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蓝月亮在联赛中的豪取14轮不败,进48球丢13球,可谓大杀四方。曼城出局,长时间无缘欧冠不能成为借口,曼奇尼不善外战则是症结所在。曼乔在国际米兰拿过9个冠军,上赛季的足总杯让他冠军数达到两位数。然而,这10个冠军没有一个超出本国联赛的范围。

  魔兽团 中年危机

  欧冠最后一轮,切尔西凭借着老将德罗巴的神勇发挥,幸运地以小组头名晋级。然而,这并不能掩盖其自身年龄老化所带来的危机。如今虽然晋级欧冠淘汰赛,但切尔西早已不是夺冠热门。

  虽然切尔西每年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并不少,但是目前的这支蓝军的主心骨还是穆里尼奥时代的一班人马。在主力名单中,特里、科尔、兰帕德、马卢达和德罗巴都已经30开外,而切赫、博辛瓦、伊万和梅雷莱斯也即将“奔三”。其他相对年轻的球员中,除了马塔之外,难有堪当大任的人物。当打之年的托雷斯,来到斯坦福桥之后便一蹶不振,拉米雷斯、斯图里奇等年轻球员,无论气质还是技术都还不成熟。同样经历中年危机的还有少帅博阿斯。跟德罗巴的岁数差不多的葡萄牙人17岁就开始担任教练,却难以驾驭目前的蓝军。欧冠3胜1平2负,英超9胜1平4负,切尔西已经不再是当年那支魔兽军团。

  火枪手 营养不良

  送走法布雷加斯、纳斯里等核心球员之后,阿森纳在赛季初经历阵痛。虽然凭借着范佩西的神勇发挥,枪手近期迎来惊人的反弹。然而,荷兰人不可能永远保持着巅峰的状态,阿森纳先天营养不良所带来的缺陷也必然将在残酷的淘汰赛中显现。

  本赛季出战19场比赛,范佩西送出17球4个助攻,并以14球领跑英超射手榜。而枪手在本赛季全部20场比赛中,一共才打进37球。由此可见,温格对于范佩西的依赖程度。事实上,阿森纳也着实没什么靠谱的人可以依仗。阿尔沙文、罗西基、拉姆齐这三位“元老”,一共才打进俩球。在新人里面,只有阿尔特塔关键时刻不掉链子,其他人基本没有亮点可言。而温格的球队,最终能够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成为英超四强出线最轻松的球队,同时在联赛中重返前五,也有些运气的成分。

  晨报记者 张鑫

(责任编辑:王正坤)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